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它資訊 > 萊劑肉品專區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把關食安兼顧防疫 捍衛市民健康

中市把關食安兼顧防疫  捍衛市民健康
中市把關食安兼顧防疫 捍衛市民健康

中央今年元旦開放含萊劑的牛豬肉品進口,為保障市民健康,市府至台中輸入商、製造商、量販店、超市、傳統市場、餐飲業及供餐場所多處稽查肉品來源及產地,強化肉品運輸過程安全。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配合中央鬆綁餐飲內用防疫管制,市府將持續擴大肉品來源查驗量能,守護市民消費權益及健康。

市府今(8)日舉行110年度第3次食品安全會報,陳副市長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1018日,鬆綁許多行業別及場域,市府配合中央規定,餐飲內用不須設置隔板與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未來將持續稽查肉品、把關食安。

另外,台中購物節將在1010日登場,活動至129日,歡迎民眾來台中吃美食、旅遊,前二屆購物節,民眾迴響熱烈,今年台中購物節搭配中央發放振興五倍券,市府編列超過3億元,推出天天抽五千、週週抽十萬、月月抽百萬、壓軸抽千萬好宅的好康加碼活動,並增加市民專屬抽獎項,每週抽10萬元額外加碼2組限定市民得獎,每月抽100萬元再額外加1組限定市民得獎,帶動台中商機,歡迎民眾下載台中購物節APP登錄消費發票。

衛生局說明,截至106日,市府主動查驗肉品19,026件,除日前已公布查獲1件美國冷藏牛腱檢出萊克多巴胺超標,依法開罰販賣業者12萬元,以及100件待驗中,其餘均合格。市府加強查緝把關,只要查到不合格就公告,一切公開透明,將查驗結果公布於「台中市萊豬牛宣導專區」( https://www.taichung.gov.tw/1630362/ ),讓市民即時查詢。

此外,衛生局也與農業局、經發局等相關局處合作,啟動屠體肉品運輸衛生安全、傳統市場豬肉攤商屠體等多項稽查專案,提升肉品供應鏈衛生安全,強化各場域業者食安知能,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市民健康。

教育局補充,台中立案短期補習班有2916家、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有18家,短期補習班非屬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依規不得提供餐食,且不得辦理課後照顧服務或安親、托育業務,為確保幼兒及學童的課後照顧環境,已與衛生局針對疑似食品中毒事件訂定處理流程,讓學童安心、家長放心。(10/8*1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蔡秘書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22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08
  • 發布日期: 2021-10-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