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它資訊 > 萊劑肉品專區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交接典禮 令狐副市長感謝中小企業的努力

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交接典禮 令狐副市長感謝中小企業的努力
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交接典禮 令狐副市長感謝中小企業的努力

台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昨(28)日舉行會長交接暨新任幹部就職典禮,由舊任會長張文忠交接予新任會長曹月夏,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並表示,感謝全體榮譽指導員今年度的付出與努力,在推動經濟發展上,榮譽指導員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成就台中今年勇奪八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

令狐副市長表示,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皆是來自各方的菁英,經過經濟部篩選認可才有這樣的身分認證,全國擁有此身分約有1千人,台中市就有100多人,表現優異。中小企業是經濟奇蹟的基礎,台中近年表現出色,包含三大投資方案、公司登記家數等,八項經濟指標皆是全國第一,其中三指標更蟬聯六季第一,可見台中在經濟的逆勢成長。

令狐副市長說明,自盧市長上任後,除推行輕稅簡政減輕市民負擔,也規劃「前店、後廠、自由港」計畫,其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108年已動土開工,預計112年可完工,114年可對外營運,落實前店部分;後廠則盼各方協助技術轉型規劃與升級;自由港方面則會把投資方案環境做好,包含環保、教育、文化等面向。

台中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黃于珊指出,台中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共同輔導的中小企業社團,隨著疫苗涵蓋普及,後疫情時代,中小企業急須產業轉型升級,榮協會長張文忠除加強訪視服務工作,針對企業需求提供專業建議並轉介相關單位外,更開辦多場數位轉型課程及積極邀請創業楷模得主,包含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總太集團主席吳錫坤等人線上分享創業與轉型歷程。

黃主任表示,感謝現任會長張文忠為會務不辭辛勞,對於市府活動更是大力推廣支持,期許榮譽指導員未來能更加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發揮公民力量,共創台中的城市榮景,相信在來自自由商圈及大里工業區知名企業丸文食品集團負責人曹會長的接任下,業務能更深入拓展至各商圈,攜手與市府一同拚經濟。

工策會指出,經濟活化與產業發展是城市進步的重要元素,為將台中打造為最宜居的城市,為市民帶來一個更美好的台中,市府不僅啟動台中巨蛋、綠美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等多項建設,也花許多時間整治空污,並在萊豬議題上勇於表態,期望守護市民健康,並逐步改善空品與交通。

工策會進一步指出,歲末年終之際,台中活動一檔接著一檔,聖誕燈飾熱鬧登場,讓台中全城亮起來,包括珍珠奶茶耶誕樹、水水耶誕樹、捷運夢幻冰藍色聖誕樹等燈節活動;緊接著迎接嶄新的一年,2022台中跨年晚會首次移師水湳中央公園,希望市民玩得盡興,也期望帶動周邊商家業績開紅盤。

昨日交接典禮,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市議員羅廷瑋、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經濟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副主任曾煥柱、台中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黃于珊等人皆共襄盛舉。(12/29*16)*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49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08
  • 發布日期: 2021-12-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