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它資訊 > 萊劑肉品專區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開放地方嚴守 重視民意把關食安 盧市長:比照萊豬加強查驗

中央開放地方嚴守 重視民意把關食安
中央開放地方嚴守 重視民意把關食安

針對今(8)日行政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並且在2月下旬就要完成公告生效程序,台中市政府表示,開放的權力當然在中央,但針對民市有疑慮的食品,身為地方政府一定會嚴守把關。

尤其2018年針對核食的公投結果,有779萬人不希望有風險的食品進口台灣,台中市府對這項民意高度重視,也極為尊重民意,因此對於中央決議開放日本福島食品來台,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將比照萊豬開放相關措施加強查驗,針對有疑慮的產品加強查驗,並且將結果即時公告在食安專區,讓所有市民了解及選擇,嚴格把關食安,讓有風險的食品在本市降到最低。

779萬人的公投民意,中市府不能忽視,重視民意把關食安,是盧市長為市民健康秉持的最高原則,中央有權開放福島食品,但地方一定嚴守查察,讓市民食得安心、食得健康,守護下一代。(2/8*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08
  • 發布日期: 2022-0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