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它資訊 > 萊劑肉品專區 > 最新消息與活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嚴守食安 盧市長:查驗6倍增、核食禁入校園

嚴守食安 盧市長:查驗6倍增、核食禁入校園
嚴守食安 盧市長:查驗6倍增、核食禁入校園

台中市政府今(11)日召開今年度第1次食品安全會報,由衛生局進行「因應中央調整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輸入管制之市府因應作為」專題報告。盧市長表示,市府以維護市民健康為最高原則,針對有疑慮產品加強查驗,查驗6倍增,嚴守食安、落實稽查,確保市民健康。另為保護學童健康,不論法令如何變更,市府已修訂台中市學校午餐契約範本,避免有疑慮食品進入校園。

盧市長強調,針對中央函告台中市食安自治條例牴觸憲法及中央法規無效,在法律定奪前,台中市仍會提高檢驗能量至6倍,查驗結果也會公布到「台中市核食食安專區」網站上;學校營養午餐絕對不可以出現核食;在食品標示上,市府相關單位也會要求市場及各大賣場清楚標示食品產地,讓市民有所選擇。藉由採取法令救濟、加強查驗、進行相關管制作爲,並將結果即時公告在食安專區,以捍衛食安。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歷年皆加強日本食品查驗,自108年至110年止,共計查核1,308件標示、抽驗145件產品,結果均符合規定。今年截至2月底,標示查核365件、抽驗40件,結果全數合格。市府持續落實「加強查核日本進口食品」、「核食檢驗量能6倍增」、「有疑慮食品不得入校園」及「加強產地標示」等四大作為,嚴格落實稽查,為市民食安把關。

教育局指出,因應中央宣布放寬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管制,為避免有疑慮食品於開學後進入校園,已修訂台中市學校午餐契約範本,於今年2月15日函文台中市各級學校,各校皆已完成契約變更。另為提高學校營養午餐的生鮮蔬果食材安全性,教育局透過修正學校午餐契約範本,針對「檢出禁用的農藥或動物用藥」、「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罰則加倍。

農業局補充說明,將加強農產品上市前的抽驗及管理,阻止有農藥殘留農產品進入台中市營養午餐供應鏈,讓學童享用優質、安全的營養午餐,共同維護學童健康。

(3/11*15)*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蔡秘書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2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1
  • 發布日期: 2022-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