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成效達標 中央核發獎金肯定

公幼
公幼

為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台中市政府首創「托育一條龍」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針對2至4歲幼童學費,除就讀公立幼兒園全額免費外,私立幼兒園全年補助3萬元、兩年補助6萬元,弱勢學童更有加額補助,真正照顧育有學前幼兒的家庭,此外,由於市府配合中央「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積極進行公立幼兒園增班及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也獲得教育部國教署核發獎勵金肯定。

教育局表示,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與資源,是市府持續關心與重視的政策。原本教育部核予台中市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150班的目標,於市府持續盤點校舍及市有土地後,並積極爭取經費,106至109學年度預計規劃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63班,已超過預設目標,將可讓更多幼童接受平價的教保服務。

截至106學年度為止,台中市有公立幼兒園(含分班)235園、非營利幼兒園4園,107至109學年度將再增設公立幼兒園31班、非營利幼兒園100班,可再提供3,666名學齡前幼兒就托公共化幼兒園。

教育局指出,積極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是台中市現階段擴增公共化教保服務的主要途徑之一,這種委託公益法人申請興辦,使學費接近公幼及收托時間接近私立幼兒園的新形態教保服務,將可提供家長更加平價及彈性的教保選擇,逐步讓幼兒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比例提升至4成。

(5/29*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5-29
  • 點閱次數: 47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