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座雙館美學建築台中綠美圖 全力以111年完工啟用為目標

由國際知名日籍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的台中綠美圖,將在水湳智慧城實現「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台中市政府表示,未來工程完工後,規劃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黃金級標章,工程進度全力以111年完工啟用為目標,打造全台首座結合圖書館和美術館雙館設計的城市美學新建築。

台中市議會今(11)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部分業務質詢,市議員顏莉敏關心台中綠美圖的工程進度。對此,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由於綠美圖的工程涉及都市審查及無障礙設計的改善,因此工程進度在此兩部分投入較多時間。

這項案子於57日上網公告招標、67日開標,在招標說明時,有89家營造商參與,由於整項工程以鋼骨為主,受到近年鋼價價格上漲影響,使得標案流標,將於近日重新招標。

在工程預算方面,黃局長說明,之前原本競圖時得標的樓地板面積,預計要興建62,720平方公尺,在林市長上任前,得標建築師為規劃增設隔震構造、鋼構彈性設計及遮陽金屬格網等,導致每坪造價增加,因此希望減少樓地板面積至45,000平方公尺。

但市府認為綠美圖使用面積仍應符合民眾及法令需求,經文化局與建築師溝通,最後將樓地板面積提升至58000平方公尺;另考量建築安全,規劃增設隔震構造,且為了爭取黃金級智慧建築及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將加強節能、智慧性能等相關設施,盼將台中綠美圖打造為國際水準的指標性建築物。

黃局長表示,整項工程歷經多年,工程經費受物價調整、上漲等多重因素影響預算,市府將會以最快的速度,再重新上網招標,也會努力在111年完工啟用。(6/1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1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6-11
  • 點閱次數: 50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