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山形縣 Yamagata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山形縣Yamagat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山形縣 Yamagat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山形縣位於日本東北地方靠日本海,擁有13個市、19個町、3個村,三面山林圍繞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該縣距離東京300公里,搭乘山形新幹線約3小時車程。山形縣面積約9,325平方公里,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名列第九,人口約112萬人。

山形縣由藏王、月山、鳥海、吾妻、飯豐、朝日等名山包圍,境內有山形縣之母最上川縱貫該縣,由南向北流經米澤、山形、新庄等盆地以及庄內平原,河川兩岸擁有四季分明的美景。位於山形縣和宮城縣境內的藏王連峰,其主峰熊野岳位於山形縣一側,在日本百大名山當中被稱為藏王山,冬季隨著風雪,吹覆在樹上凝結成「樹冰」為該縣著名美景,亦是旅遊勝地。此外,藏王連峰是一個活火山群,除擁有雪景及滑雪場外,受火山運動影響,山形縣擁有為數不少的溫泉湧出。

山形縣農林水產業發達,森林占全縣面積72%,耕地面積位居全國第12位,四季分明以生產良質米及落葉果樹為中心,農業發展多樣化,其中櫻桃品質及產量為日本第一,占全國總產量70%。

山形縣觀光資源豐富,除冬季擁有獨特之藏王樹冰景觀外,另銀山溫泉則是著名連續劇「阿信」及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湯屋的拍攝地點,南部則有「置賜自行車道」為跨越南陽市、高畠町及米澤市的自行車道;此外,山形花笠祭為日本東北陸四大祭典之一,與仙台七夕祭典、秋田竿燈祭典、青森睡魔祭典並稱。

山形縣吉村知事於2018年1月19日蒞府拜會,就兩地近年教育旅行交流成果、舉辦國際性活動進行經驗分享,盼深化在觀光行銷、教育旅行及農特產品等領域之交流;尤其在自行車產業方面,山形縣南部有「置賜自行車道」,而本市為自行車產業重鎮;山形縣有水果王國之美稱,本市也有全國產量第一的桃、柿、枇杷及梨等,兩地特色極有相似之處,因此可非常密切交流及互動,雙方即於同年5月29日由吉村知事率團蒞市簽署「觀光、文化及經濟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締結友好城市。

締盟日期 2018-05-29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知事吉村美榮子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09
  • 發布日期: 2018-06-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171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