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段社宅與環境共生 調整設計保留現地符合受保護標準樹木

北屯段共好社宅與環境共生
北屯段共好社宅與環境共生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基地上有22棵樹木,市府採取原地保留13棵及移植至景觀區9棵的方式,友善自然。原地保留的樹木中,並有8棵符合受保護樹木標準,住宅處調整建築物部分設計,配合樹木部分修剪措施,使樹木得以全數原地保留,並將依規提送相關計劃書予農業局審查,通過後由專業景觀公司協助進行工地施作,落實與環境共生的理念。
住宅處表示,北屯段社會住宅位於三光巷附近,為原長安新村現址,基地上有許多芒果、楊桃、龍眼等果樹,為保育原有基地上的生態景觀,建築師融合基地現況,不隨意移除樹木,將社區開放空間釋出,未開挖區部分樹木保留,開挖區部分樹木則移植至基地景觀區,營造在地里民共有公園綠地,使建物周邊綠意盎然。
基地上22棵樹木中,原地保留的樹木共13棵,約佔總數的60%;另外,移植至基地景觀區共9棵,約佔總數的40%。原地保留的樹木中,並有8棵樹木為農業局列入受保護樹木審查名單,其中4棵原經評估會影響社宅設計可能需要移植,為落實友善生態價值,經研議討論,採取建築物部分設計調整及樹木部分修剪的措施,將樹木原地保留,不移植以提高存活率。
住宅處說明,本案已工程發包,相關移植及養護工作都將要求施工廠商落實;受保護樹木並將依規定提送相關計劃書予農業局審查,通過後由專業景觀公司協助進行施作。未來審核通過的樹木移植養護計畫,也將公告於住宅處官網供民眾查詢。
(6/22*19*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8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22
  • 點閱次數: 43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