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岡首間照顧生活館開幕 大大人奉茶館整合資源提供長照服務

活動現場合照
活動現場合照

「大大人奉茶館」是神岡區第一間照顧生活館,提供在地民眾長照申請平台,並整合民眾需求及服務資源,更結合在地台灣品茶文化及空間美學,創造溫馨且有溫度的服務連結,落實長照一站式服務,讓個案及家屬獲得適宜的喘息服務。市府衛生局表示,台中市推動照顧生活館,目前已佈建達37館並陸續於各區提供服務,未來將持續建置,讓民眾享受「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長照服務。

「大大人奉茶館」自106年開辦預防延緩失智失能課程,藉由彈力球帶動長輩身體活動,提昇活動能力及肌力預防肌少症等問題;今日的開幕儀式包括衛生局專委陳淑芬、立委洪慈庸等人均出席,奉茶館將進階提供一站式長照服務,並對照顧者開辦正念照護課程,結合東方靜心傳統及西方壓力研究,改善失智症家庭照顧者身心健康。

另外,奉茶館也提供音樂照顧、靜觀藝術、美感樂活、腦適能、體智能、桌遊、智能遊戲台等課程,透過玩樂刺激長者大腦,提升記憶、判斷決策等功能,以預防失智,盼增加長輩與人合作互動的歷程,同時讓個案家屬獲得喘息。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截至五月底共計328,153人,占全市總人口數11.75%,推估其長照需求人口共有77,729人;神岡區老年人口數約8,076人,其中推估失能老人人口約1,026人。

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以社區化服務型態提供長照服務,因應遽增的托老長期照顧服務,並建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社區整合服務體系。民眾如有長照需求,可就近連絡「大大人奉茶館」專線電話25610188,將有專人服務。(6/27*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6-27
  • 點閱次數: 35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