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以樂會友 忠孝國小弦樂團赴日傳遞幸福

1070628-忠孝國小赴日交流授旗_180628_0004
1070628-忠孝國小赴日交流授旗_180628_0004

為傳達台中市宜居、友善、幸福的理念,並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西區忠孝國小將於7月4日至5日前往日本廣島縣尾道市音樂交流,市長夫人廖婉如今(28)日至忠孝國小,鼓勵參訪團員以藝文推展城市外交,並期許交流活動以樂會友,拓展孩子國際觀與幸福感,延展藝文視野。

忠孝國小弦樂團於106年4月25日在校長許玲玲及多位家長的協助下成軍,聘請音樂博士紀鎧齡擔任指揮,短短一年已累積不少比賽及演出經驗,不久前更於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優等,是一支相當有潛力的樂團。

市府教育局表示,此次國際交流對象日本廣島縣尾道市,擁有豐富自然景色及古老歷史文化,並於106年與台中市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為透過音樂交流活動發展多元學習,忠孝國小至尾道市參訪及參加中小學聯合音樂會,表演曲目有「卡農」、「拉德茨基進行曲」、「神隱少女」、「野玫瑰」等共8首知名樂曲,期待透過國際音樂藝術演出交流,奠定孩子們藝術文化的軟實力。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長期致力推動藝術與美感教育,期許音樂能陪伴孩子成長,更能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除了深耕校園外,更透過國際交流,拓展孩子的音樂視野,培育孩子學習多元文化。(6/2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8
  • 點閱次數: 33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