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學子勇奪FIRST機器人世界賽2大獎 林市長頒獎表揚

中市學子勇奪FIRST機器人世界賽2大獎 林市長頒獎表揚(1)
中市學子勇奪FIRST機器人世界賽2大獎 林市長頒獎表揚(1)

台中市10位國小至高中學生組成的機器人團隊Water In Need(WIN),在「FIRST機器人世界賽」中,從全球707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機器人表現獎(Robot Performance)」第一名及「機器人策略與創新獎(Strategy and Innovation Award)」第三名,市長林佳龍今(16)日頒獎表揚。林市長恭喜大家為台爭光,市府也持續挹注資源深耕資訊及機器人教育,盼鼓勵更多學童實踐創客精神,從做中學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林市長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頒獎表揚團隊成員,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市議員張耀中等人也共同見證。林市長與學童親切互動,合影留念。

Water In Need(WIN)團隊成員包括惠文高中林彥廷及惠來國小林宥均兄弟檔,以及明道高中鄭有勛、黎明國中林以、至善國中呂宣陽、大新國小蘇郁暐、華盛頓國小李從嘉、協和國小郭家睿、明道普霖斯頓國小劉捷仁、文心國小紀威亨。

「以你們為榮!」林市長表示,現在已進入「ABC時代」,AAI機器人、BBig Data大數據分析運用,C則是Cloud雲端,隨著行動數位時代來臨,從做中學,培養創新能力非常重要;恭喜大家脫穎而出,為台灣爭光,期待學童表現鼓勵更多人,持續發揮創客教育精神。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市教育預算佔總預算4成左右,市府持續挹注資源,教育力在全國評比展現成果。資訊教育及機器人教育部分,目前已有超過600支以上機器人融入教學現場,進行程式設計課程,有120所學校將機器人融入教學且積極參與各項國內外比賽。

此外,市府近3年投入900萬元,補助30所國中小設立創新學習實驗室,推動機器人及創客教育,並編列13千多萬元全面逐步優化各校資訊設備,期待孩子學到帶得走的能力。而今年將登場的台中花博,將結合機械科技元素,打造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歡迎大家屆時前往感受多重感官饗宴。

團隊成員林以的父親林中一代表致詞表示,全球有707支隊伍在此國際賽一路角逐,共33國、108隊闖入決賽,台灣小朋友表現獲得肯定,感受到光榮認同感,總統及副總統也致電祝賀,感謝林市長給予學童鼓勵,以及教練辛勤指導、家長支持。

教育局表示,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機器人世界賽是一項為青少年學生舉辦的世界性比賽,鼓勵學生於工程及科技領域深入研究,強調合作與競賽並存,透過比賽過程養成協作競爭精神;依照年齡層分為FRC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FTC(FIRST Tech Challenge)FLL(FIRST LEGO League)FLL Jr.(FIRST LEGO League Jr.)4項競賽,今年賽事於426日至28日在美國底特律舉行。

台中市Water In Need(WIN)隊伍代表台灣參加 FLL 世界錦標賽,勇奪「機器人表現獎(Robot Performance)」第一名,也摘下「機器人策略與創新獎(Strategy and Innovation Award)」第三名,成果豐碩。

(7/1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16
  • 點閱次數: 32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