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海線三家「照顧生活館」開幕 滿足在地長者長照需求

小林副-有本生活坊暨福氣照顧生活館開幕_180716_0007
小林副-有本生活坊暨福氣照顧生活館開幕_180716_0007

社會企業「有本生活坊」與「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攜手合作,共同在梧棲、沙鹿、清水推出三家「照顧生活館」,提供物理治療、失能長者學習、複合咖啡館等「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副市長林依瑩今(16)日出席開幕儀式,期待三家「照顧生活館」能夠服務偏鄉長者,未來結合全市40家「照顧生活館」陸續開幕,推動居家護理、復健、日照等長照ABC服務,讓更多家庭無後顧之憂,長者快樂生活。

位於梧棲、沙鹿、清水的三家「照顧生活館」聯合揭牌儀式今日在總部梧棲店盛大舉行,林副市長在都發局長王俊傑陪同下出席,逐一參觀各項長照設備,並實地關心長者的學習狀況。

林副市長表示,「有本生活坊福氣梧棲店」結合中央廚房與物理治療;「有本生活坊福氣沙鹿店」則建置社區冰果室,提供手作飲品、健康輕食;「有本生活坊福氣清水店」則屬於複合咖啡館,除供應咖啡甜點,也開設失能長者學習課程,三館各具特色,作為「一站式」長照服務整合平台,可就近滿足長者照顧需求。

此外,目前全市約40家的「生活照顧館」將陸續開幕,各館員推動居家護理、復健、日照等長照ABC服務,結合「托老一條龍」等資源,將讓有失能長者的家庭無後顧之憂,長者也能快樂學習生活。

有本生活坊創辦人紀金山表示,台灣步入高齡社會,有本生活坊成立的目標,即是將複雜的照顧服務系統加以整合,創造更高效率的服務平台,讓長照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

有本生活坊除了在市區成立據點,今日進一步在海線地區成立三處「照顧生活館」,盼協助市府長照服務,也期待更多年輕人響應加入志工行列,提升長照產業規模,未來也將進一步與全市40個照顧咖啡館合作,充實社區照顧,為台灣帶來更好的未來。

(7/16*1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600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7-16
  • 點閱次數: 44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