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動起來 2018台中半程馬拉松開跑

全民動起來 2018台中半程馬拉松開跑
全民動起來 2018台中半程馬拉松開跑

馬拉松近年成為國人熱門的運動之一,路跑風氣盛行。為融合都市美景與運動推廣,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合共同主辦「2018第三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10月21日將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前廣場開跑。

今(26)宣傳記者會中,活力四射的逢甲大學舞韻表演校隊開場表演,副市長張光瑤、運動局長局王慶堂、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敏誠、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運動委員會主委唐廷照共同出席啟動儀式,力挺馬拉松運動。

「一群人跑,有歡樂就不會累!」經常參加馬拉松的張副市長表示,這次城市馬拉松讓市民在運動時也看見台中美麗市景。藉由每年推動適合各年齡層的路跑,能促進全民運動風氣,讓全民參與賽事的同時提升身體健康及心理上的幸福感,他也要感謝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舉辦活動鼓勵大家一起來跑馬拉松,也欣賞台中建築之美。

張副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於將台中打造成為運動城市,運動局去年4月成立後,透過各項運動推廣促進民眾健康。國際城市常以「城市馬拉松」推廣文化,台中是全台第二大城,運動興盛,2015年以台中命名舉辦第一屆「台中城市馬拉松」為標竿,帶動城市行銷、創立全新傳統、奠定台中城市馬拉松基礎。

運動局表示,此次活動響應公益,大會將提撥部分報名費捐助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賽事分為半馬、挑戰、樂活組,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皆可獲得以國家歌劇院、台中市政府、花博竹跡館為設計主軸的精美完賽獎牌。另外,賽事相關摸彩及賽事成績改採APP下載,減少紙張印刷,響應節能減碳環保趨勢。

報名日期:107年06月05日(二)中午12時起至8月16日(四)23:59止,額滿為止;半馬組(21km)限額3,000人、挑戰組(10km)限額5,000人、樂活組(5km)限額5,000人。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7/26*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7-26
  • 點閱次數: 3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