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庭中心成避風港 民眾寫信感謝

1070726感謝函-烏日中心
1070726感謝函-烏日中心

父母雙亡由外祖母照顧的小宜,即將升國一,因受到烏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的關懷,幫忙解決健保等困難,日前特別寫信感謝社工阿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社工積極協助弱勢民眾,小宜的故事是眾多社工輔導的成功案例之一,市府規劃3年內增聘150名社工人力,朝「服務不漏接、強化社會安全網、讓服務深化」三大目標努力。 

小宜信中表示,感謝社工協助解決健保欠費、並協助申請低收入戶及連結民間資源扶助金及定期關懷,也為她爭取許多機會,期許長大後,協助更多弱勢孩童。 

社會局表示,市府設立14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已超過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中台中目標數,107年更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逐年增加家庭中心的數量,使民眾接受服務的「可近性」更強,讓服務扎根於社區。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項目包括個案工作、團體方案以及社區工作,透過個案工作服務,經濟弱勢以及兒少高風險家庭,均可獲得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妥善的協助,各區家庭中心社工更主動出擊訪視低(中低)收家庭育有6歲以下家戶、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等,提供各項協助。 

呂局長強調,市府以家庭社區為基石,簡化受理窗口及整合服務體系,並於社會局成立統一派案中心,讓行政流程更有效率、有充足專業人力,建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服務。(7/2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75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7-27
  • 點閱次數: 20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