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 台中文學季結合花博登場

市政新聞-2018臺中文學季開幕活動-啟動儀式-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書冊-1
市政新聞-2018臺中文學季開幕活動-啟動儀式-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書冊-1

2018台中文學季」今(28)日起至930日在台中文學館展開,為迎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文學季以「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為主題,舉辦文學小旅行、名家對談、名師開講、作家私塾、書包音樂會、詩歌節、電影欣賞等各式活動,邀請各界到台中欣賞文學,也受花博的氛圍。

林副市長今日出席「2018台中文學季」開幕記者會,包括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阮美慧及作家江自得、蘇紹連、林廣、林德俊、陳憲仁、陳胤、許赫、蔡文傑、蔡榮勇、亞媺、林沈默等人均到場,共同翻開寫有「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的大書,象徵2018台中文學季正式揭幕。

林副市長表示,文學季的推動不僅是活動,更是深深影響各年齡層的民眾,本次文學季邁入第二年,長達2個月,其中最有趣的是集結高中生演出的書包音樂會,展現學生青澀年代的一面,將為城市閱讀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深植在市民心中。

文化局表示,台中文學館自開館以來,累計到訪人次已突破83萬,顯示文學種子已廣為散播並發芽,今年活動更與多所高中、社區大學、讀書會、詩社串連,擴大參與層面,持續為文學扎根,期待文學的花季每年都能在台中盛開。

今年系列活動從728日起至930日,於週六、日舉行。728日下午有文學市集,8月和9月各有一梯次文學小旅行,帶民眾探訪台中作家典藏館等舊城區文化景點,每梯次名額20人,8月梯次已額滿;名家對談共計3場,每場邀請兩位作家就不同主題進行精采對話;3場名師開講則分別請廖輝英、陳幸蕙、陳雪,分享台中生活記憶對於其文學創作的影響。

4場作家私塾邀請兒童文學、小說、散文、現代詩等4種不同文類的作家,與大家分享創作的撇步與經驗;825日的書包音樂會,由台中一中、曉明女中、台中女中、惠文高中吉他社及小老鷹樂團演出;91日的台中詩歌節則邀請13組詩人結合樂器、現代舞,帶來與「花」相關的詩篇創作分享。

文化局指出,今年文學季也推出文學跨界活動,安排電影欣賞座談,選播《日曜日式散步者》、《古都》、《櫻之聲》、《父後七日》等經典影片,並分別邀請黃亞歷、林水福、黃明川、劉梓潔等導演和影評人,參加映後座談會。2018台中文學季系列活動訊息及報名,請於臉書搜尋「2018台中文學季」(http://bit.ly/2JZ4dPD)。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7-28
  • 點閱次數: 24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