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家庭中心青少年體驗團體成果發表 學員展現潛能與自信

118770
118770

台中市太平區家庭中心今(28)日於崇正基金會1樓展覽廳舉辦「用愛築夢、為家護航-青少年體驗團體」成果發表會,8名青少年從太平區興隆里活動中心出發至彰化縣鹿港鎮0元旅行的體驗與大家分享,更透過換宿活動方式,激發青少年們在未知的旅途中,展現無限潛能,同時透過紀錄片與青少年自製簡報方式,與家長、社區民眾分享在團體中的收穫及成長過程。

團體中的小淇表示,回想起團體第二天巧遇颱風過境,透過團體討論方式找到解決問題方法,在主動跟店家提及以不花錢的方式換取餐食的那一刻,剛開始本來很怕被店家拒絕,但後來做到了,種種經驗讓她對於遇到事情有不畏懼的精神,也對自己更有信心。

社會局指出,許多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家長會盡可能的滿足其食衣住行的需求,在繁重課業之下反而缺乏探索體驗經驗;這次太平區家庭中心特透過體驗教育與團隊合作方式的結合,協助青少年突破自我限制、藉由其創意與精力展現自我價值,同時讓其自我成長活用於生活中。

太平區家庭中心提到,目前除個案工作服務外,亦結合民間團體、在地資源辦理團體、社區活動,進而落實福利及永續社區工作,未來將持續透過社區方案協助青少年及家庭學習成長。相關活動訊息可連結至「太平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或撥打04-22757419專線電話洽詢。(7/28*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倪先生

聯絡電話:04-22757419分機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7-28
  • 點閱次數: 17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