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近1,800名長輩齊聚演出 秀健康展不老活力

80868
80868

邁入第8年的阿公阿嬤活力show大賽今(28)、明兩日於國光國小舉行,今年活動吸引49支隊伍參賽,多數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者組隊參加,登台演出人數近1,800名,兩天的賽事將決選4支隊伍,代表台中市晉級國民健康署舉辦的中區複賽,為台中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爭取榮耀。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這次活動響應花博,以「銀花綻放」為比賽主題,鼓勵長輩將「花」及「花博」融入表演中,讓大家感受花朵般綻放的熱情活力。

由市府社會局主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的「銀花綻放-阿公阿嬤活力show大賽」,今日熱鬧登場,林副市長、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均到場為長輩加油,並授獎予得獎隊伍;每位參賽的阿公阿嬤皆經過數個月的練習,今日齊聚共同秀出活力,帶來最佳的表現。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致力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在預防照顧部分成果豐碩,今日賽事不僅凝聚社區向心力,也激發銀髮長輩們的創意、活力與學習力,更帶動高齡、獨居與失能長者的參與,培養互相扶持與支持的情誼;同時藉由練習達到運動與健康促進的功效,讓銀髮族身心健康,再創生命價值。

林副市長感謝愛心企業、人士一起熱心投入這次活動,期盼更多社會大眾可以鼓勵家中長輩,參與據點或老人團體活動,一起帶動樂活且充滿創意與活力的高齡社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自97年開始,弘道推動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今年已邁入第11年,提供專屬長者體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這個不老舞台,捲動了銀髮活力,讓老人家不再只是被照顧者,而是能展現生命價值的樂活長者。

社會局指出,這次比賽當中有3對銀髮夫妻特別亮眼,分別是來自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的95歲李可難和78歲李許淑美、88歲黃阿壽及85歲黃王秀珍、85歲雷敬年和79歲雷邱蘭英,他們不僅在關懷據點一同參與練習,返家後也會互相排練細節、製作道具。

這次參賽者中,一位來自弘馨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積善據點、高齡90歲楊秋菊阿嬤,50年前車禍導致左小腿重傷,後遺症使她腿部經常疼痛難耐,但自活力秀首次舉辦至今,每次表演阿嬤不曾缺席;另一位忠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王林玉枝阿嬤,去年丈夫過世後失去生活目標,在媳婦的引領參加據點,現在回到家裡更加活潑,會主動聽音樂及唱歌,據點和活力秀讓阿嬤走出傷痛,也找回快樂人生。

社會局提到,這次比賽除有社區據點的參與,也聚集近200位志工幫助行動不便的長輩上下舞台和協助搬運大型道具,並在台下熱情地歡呼加油,盼透過活力秀促進阿公阿嬤的身體健康,也讓社區與家庭充滿活力。(7/28*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7-28
  • 點閱次數: 36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