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培訓花博導覽志工 給遊客美好知性的觀展體驗

15987
15987

台中世界花博將於113日盛大展開,台中市政府舉辦導覽志工培訓、管理等工作活動,鼓勵全民踴躍加入導覽志工,提供民眾優質導覽服務。市府教育局今(29)日舉辦導覽志工團隊幹部聯繫座談,盼透過互動增進共識,強化導覽志工的工作宗旨,帶給民眾在花博期間美好且知性的觀展體驗。

今日活動邀請教育局主任秘書黃瀞儀與導覽志工團隊幹部分享交流,凝聚志工團隊共識與向心力。黃主秘表示,導覽志工的工作不僅是述說,而是一個媒介,將花博的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理念,傳遞給所有人,帶動美感教育遍地開花。

教育局目前已招募花博導覽志工逾1,500名,後續將進行導覽志工專業訓練及園區實習培訓課程,課程內容除有園區及展館導覽知識、解說技巧外,也將安排台中文史生態、微笑服務與國際禮儀等課程,優化整體導覽的服務,讓國內外遊客來到台中世界花博享受美好的參觀體驗。

教育局指出,花博志工導覽團隊中,一名黃姓志工每週假日遠從高雄到台中,希望能在花博期間為民眾提供導覽服務;另一名余姓志工,目前在服兵役,仍利用難得的休假時間,積極參與導覽志工研習,並預計在退伍後全力投入花博導覽志工的服務。

教育局感謝每位志工們為花博奉獻的精神與熱情,也相信將會感動每位觀展的民眾;而為讓導覽志工人力資源更加充沛,邀請具有第二外語(英語、日語、韓語、東南亞語、西班牙語等)專業人士,或對花卉、植物、台中學有興趣的社會人士或學生,踴躍報名加入導覽志工行列,報名等相關資訊可至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 http://bit.ly/2NTEryr )查詢。(7/29*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7-29
  • 點閱次數: 21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