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提申復保障東亞青運選手參賽權 林市長:持續據理力爭

PIC
PIC

台中市籌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相關進度都依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合約及會章期程執行,除場館修繕進度持續推進,14類共124項比賽的賽程規劃也已完成,卻於今年724EAOC召開的臨時理事會議遭剝奪主辦權,年輕選手參賽權也遭扼殺。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全力以赴籌辦賽會,政治因素干涉違反奧運精神及規定,為全世界上了一門課,也將被記錄;台中市將持續以選手參賽為目標據理力爭,感謝各界作為後盾。

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今(30)日在市政會議進行「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及因應措施」專案報告,針對東亞青運賽會籌辦情形、遭遇之困難及因應措施等面向說明,並現場播放原訂8月宣傳的東亞青運第一支CF《我們幫你上一課》。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在籌辦賽會上全力以赴,也獲東亞奧會肯定,政治因素影響體育對台中市極不公平,更剝奪了9個國家地區年輕選手機會,明顯違反會章及合約規定,台中市將據理力爭,以運動選手參賽作為奮鬥目標,一步步走好進行申復或訴請相關仲裁,場館興建及運動員培訓不因此中斷。感謝事件發生以來各界支持,在此艱難時刻團結一心,全民作為台中市後盾,也作選手後盾,為主辦權及參賽權努力。

林市長指出,《我們幫你上一課》CF中,年輕運動選手懂得何謂責任、挫折、堅持、勝負,公平競爭是人類文明的立基,以和平方法解決爭議是文明社會累積的智慧,勝負不僅是運動成績,更是運動家精神的展現。

林市長說,此次事件在中國操控下違反東亞奧會精神及規定,此錯誤決定在運動場上、在國際間,最大的輸家是中國,這場不公平的競賽,有人球員兼裁判,還沒有上場就宣告比賽結束,也如同被告缺席審判,遭判決一判就是死刑,如此赤裸裸且粗暴違反奧運精神的決定,為全世界上了一門課,也將在世界及奧運史上被記錄下來。

王局長表示,場館方面,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多功能運動中心均已正式營運,其中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為台中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具備國際標準羽球場;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全國首創「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訓練池環境;多功能運動中心則規劃為東亞青運柔道競賽場地。

另外,台中市網球中心規劃為東亞青運軟網、硬網競賽場地,后里馬術競技場則為沙灘排球競賽場地,均已竣工,處於驗收階段;原規劃為東亞青運場館的台中市自由車場、台體大田徑場、中興大學體育館、中港高中體育館、大里高中田徑場、雙十國中田徑場都修繕中。

王局長進一步說明,競賽業務籌備方面,都依EAOC合約及會章期程執行,14類共124項比賽的賽程規劃也已完成,並已完成競賽總經理聘任、14種競賽種類技術手冊、混合賽及測試賽草案、場館空間規劃及器材規格。

王局長指出,EAOC於今年7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議,未依會章規定在60天前通知召開會議日期及在30天前將議程週知各會員,以粗暴方式舉手表決,也未邀請議題重要關係人台中市籌委會相關代表出席,蠻橫剝奪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

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市府提出申復,基於「法」及「約」的基礎上進行,並非訴諸情感式的主張。就實體層面而言,台中市作為東亞青運主辦城市,與東亞奧會訂有契約,依據此契約相關規定,雙方都要遵守會章,當中也明確規範台中市所應進行的作業,台中市均按照約定期程進行,無任何違約或違反承諾情事;另外,就程序面來說,要遵守臨時理事會召集規定,但EAOC未秉行。

(7/30*19)*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7-30
  • 點閱次數: 17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