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文中三用地規劃為聯合行政中心 林市長:現代化都市格局

太平文中三用地規劃為聯合行政中心 林市長:現代化都市格局
太平文中三用地規劃為聯合行政中心 林市長:現代化都市格局

現有太平區公所已使用近40年,近年來隨著都市的蓬勃發展,辦公空間不敷使用;且921大地震後,區公所部分結構受損,雖經耐震補強,但仍需重新規劃符合地方需求的洽公環境。市長林佳龍今(31)日宣布文中三用地將進行都市計劃個案變更,其中0.9公頃將做為太平聯合行政中心使用,他於視察預定地時表示,市府以「市區化」為目標規劃屯區建設,相信未來聯合行政中心落成後,將讓太平有現代化都市格局。

林市長今日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太平區長陳小菲陪同下視察位於太平區祥順路一段的太平聯合行政中心預定地,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何明杰、張玉嬿以及市議員賴義煌服務團隊皆到場見證。

林市長表示,台中縣市合併之後,最重要的就是縫合都市計畫,太平區是台中第四大行政區,人口已超過19萬,市府以「市區化」為目標規劃屯區建設,地方也急需有整合地方資源、提升服務效能的行政中心,因此市府辦理都市計劃個案變更,計劃將區公所遷到文中三用地,鄰近台74號快速道路,串連附近戶政、地政事務所,相信未來聯合行政中心落成後,將讓太平有現代化都市格局。

立委何欣純說,太平區公所現有區公所老舊,且鄰近菜市場,洽公民眾停車不便,感謝林市長積極傾聽太平居民心聲,相信透過中央、地方齊心,可讓太平聯合行政中心新建工程早日完成;市議員李麗華、何明杰、張玉嬿也肯定林市長支持地方建設,並也期待聯合服務中心可進駐長青學院、托嬰中心等服務,符合當地民眾需求。

民政局表示,太平聯合行政中心新建案已獲同意辦理都市計劃個案變更,將該文教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預計規劃地上6層,地下2層,除區公所外,也規劃納入加入社會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工程費則將分年編列預算辦理,預估約3億7000萬元,將於111年落成。

民政局進一步表示,舊區公所因緊鄰太平國小、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且靠近中平國中、公有市場、長青學苑,聯合行政中心落成後,將朝日間托老、緊急避難所或里活動中心等方向規劃,使新舊建設都能有效率的妥善利用。(7/31*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7-31
  • 點閱次數: 51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