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聯捐贈129萬元食品物資 林副市長盼食物銀行遍地開花嘉惠更多民眾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食物銀行捐贈儀式_180731_0005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食物銀行捐贈儀式_180731_0005

台中市積極廣設食物銀行,妥善利用資源協助弱勢並減少食物浪費,也是全台第一個訂定食物銀行自治條例的縣市,107年共有3間實體分店、12間聯盟店及31處發放站,目前每月服務量約2,100家戶。副市長林依瑩今(31)日出席全聯慶祥基金會捐贈愛心食物銀行物資儀式時表示,感謝基金會對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的肯定,今年捐贈高鈣奶粉、肉鬆、玉米片、堅果、咖哩各1,200份,折合市值約129萬元,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獲得資源外,也盼食物銀行在全市遍地開花,使更多人受惠。

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今日代表基金會捐贈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物資,林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與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城中店、豐原店、沙鹿店受委託團體代表共同接受捐贈,食物銀行發放站志工也代表食物包領取戶來表達感謝,並由林副市長回贈感謝牌,紅十字會台中分會陳總幹事陳玠甫也共同見證,氣氛溫馨。

林副市長表示,市府推動食物銀行,盼落實「愛惜食物不浪費,以有餘濟助匱乏」的惜物濟貧理念,感謝全聯慶祥基金會在食物物資上的捐贈,自106年起捐贈食物物資約75萬,更在107年捐贈高鈣奶粉、肉鬆、玉米片、堅果、咖哩,展現「社區一家」的概念,讓需要的人獲得物資,並串起溫馨的互助網相助支持。

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全聯與市府長期合作,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去年捐贈的物資以滿足基本生活需求物為主,今年則是更進一步提供營養品、及更多元的口味選擇,讓弱勢民眾享有更好的物資;紅十字會台中分會陳總幹事陳玠甫也感謝市府推動食物銀行的努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能獲得所需資源。

社會局陳副局長表示,市府推廣社區型食物銀行、與便利超商結合建構無飢餓網絡、與公有市場合作愛心食材交流平台等,並透過物資捐贈豐富食物銀行內容,兼顧所需營養,物資經整理後會依申請者的需求再透過嘉里大榮物流有限公司將物資載到全台中31處的發放站;目前也與8家公有市場合作食材交流平台,期待能透過捐贈食物來減少浪費,把資源轉介給有需要的個人或團體。

社會局盼透過相關方案期望減少食物浪費的問題,也照顧經濟弱勢邊緣戶及不同族群,期待未來有更多愛心企業、團體、個人能響應這份愛心,不僅落實食物不浪費,亦能共同加入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行列。(7/3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7-31
  • 點閱次數: 28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