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增租金水電補助政策 投入長照服務據點更輕鬆

台中市長照據點租金水電補助
台中市長照據點租金水電補助

台中市政府今(107)年首度編列預算,補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租金水電費,增加據點擴點速度,以照顧更多台中的長輩。今(31)日社會局長呂建德前往西屯區何仁社區發展協會據點,聽取回饋分享。何明社區、福瑞社區、惠來社區、何安社區及惠來服務關懷協會等另五個發展協會據點也到場對租金水電補貼政策表達支持。

呂局長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預防性的照顧服務,市府輔導民間團體普設據點,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讓老人可就近參加。但發現場地難覓或是租金水電成本過高,是民間團體難以投入服務的因素。在希望台中長者都能得到全面照顧的理念下,市府今年首度編列預算,補助據點租金水電費,減輕民間團體辦理壓力。

呂局長指出,托老一條龍為市府重要政策,市府規劃據點租金費用補助,預估在本市321個據點中,有118個據點需支付租金水電費用將因而受惠。並鼓勵及支持民間團體辦理據點服務,預估在107年底台中市據點數將達到358點,也希望逐步達成109年500處據點、一里一據點的目標,打造台中市成為在地老化的宜居城市。

何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志明表示,在市區當中要找到能負擔租金的場地很不容易,很感謝市府能提供額外補助支持,讓協會可以為社區長輩盡一份力。福瑞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督導曹純媛表示,原本都借用公寓大廈的中庭做為據點場地,無專用空間,因為公寓大廈今年不願意續借中庭使用,據點面臨解散,感謝市府及時提供租金補助,才能繼續進行老人服務。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目前已設置32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為提升涵蓋率並解決據點租金等問題,實行補助政策,使民間團體能運用該補助,租用私人或公有建築辦理據點,遠比編列經費購置土地、興建社區(里)活動中心更為經濟,且能立即提供據點服務,增加擴點速度。(7/3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7-31
  • 點閱次數: 46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