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暴被害人中長期庇護安置服務 中市「麗達家園」啟用

31557
31557

為保護受暴民眾,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與台中市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合作創辦「台中市家暴被害人中長期庇護安置服務-麗達家園」,今(1)日啟用,設有客廳、廚房、遊戲室及諮商輔導室等,總共可提供6戶受暴民眾及隨行子女入住,每戶約可居住2-4人,提供長期休養身心靈的安全居住環境,希望藉此恢復獨立自主的能力。

麗達家園從一間老屋翻修為溫馨、舒適及明亮的居住環境,今日啟用儀式,由撒瑪黎雅協會邀請天主教神父與修女進行彌撒,希望提供家暴被害人一個安全溫馨的庇護環境。 

社會局表示,為佈置溫馨庇護空間,撒瑪黎雅協會特別運用不同的花名代表每間房間,讓每間房間如其花語所代表的正向意義;另外,考量入住者個人隱私空間需求,房間內皆有專屬的衛浴設備、冰箱、電視及冷氣等配備,且只需支付水電費,節省受暴民眾經濟支出,作為日後銜接社區自立的準備。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目前全國辦理家庭暴力被害人中長期庇護安置服務的經驗有限,台中市努力突破困難,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協助撒瑪黎雅協會申請衛生福利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於麗達家園配置3名服務人力,包含社工督導員、社會工作員及生活輔導員,提供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就業準備、理財規劃及連結相關資源等專業服務,並依個別化的需求,保有低度管理、高度隱私和自主性高的特性,提供至少3個月至1年不等的中長期庇護服務,協助受暴民眾順利返回社區自立自主。(8/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黃社工師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896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01
  • 點閱次數: 51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