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父愛如光」 林市長鼓勵子女常表達對父親的愛

107年度模範父親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_180804_0009
107年度模範父親與市長有約合照活動_180804_0009

父親節前夕,台中市29區公所陸續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共表揚696位模範父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也於今(4)日邀請約370位模範父親與市長合影留念,並安排花博吉祥物「虎爸」合照同樂。市長林佳龍表示,許多父親對愛的表達比較含蓄,希望子女有空多抱抱自己的父親,說一聲「我愛你」,感謝父親對家庭的付出。

今日「與市長有約合照」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許多模範父親帶著一家大小與林市長合影,場面溫馨。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中的虎爸,驚喜現身與模範父親代表合影留念,並獻上氣球花束給林市長,也祝林爸爸「父親節快樂!」

「父愛如光!」林市長表示,父親就像陽光一樣,給我們許多生命能量,希望子女以感恩的心,把愛傳出去。為讓所有的父母親可以在台中市健康快樂養老,市府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並配合中央的「長照2.0」,積極拓展關懷據點,目前已經有350個點,數量居於全國第一,推動老少共餐、長青學苑、日照中心等,希望不只照顧失能、失智的長輩,也能幫助長輩「健康、快樂、呷百二」(台語)。

林市長指出,每個模範父親背後都有感人故事,有些父親退休了,不求回報的把自己的父愛分享給更多人,例如到食物銀行、長青學苑當志工、協助做環保回收等。他也期待子女們有空可以多抱抱父親,說一聲「我愛你」,相信每個父親聽到後都會相當開心。

北屯區模範父親唐存忠現年86歲,從教職工作退休後,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曾提供附近無家可歸的身障老人飲食及住宿長達3年;唐存忠雖為單親家庭,但父代母職擔負起教養孩子的責任,如今子女均事業有成,子孫滿堂,是鄰里的楷模。

另外,新社區模範父親羅朝順,高齡96歲,是現場年紀最大的父親;他出生於1923年日治時代,當時經濟上比較困苦,婚後為養育三子二女,羅朝順不辭辛苦努力工作,就是希望栽培兒女出人頭地,兒女結婚後也各有事業。羅朝順現在年歲漸大,身體還是很硬朗,平日除指導鄰居從事農作,也積極參加老人會及宗親會等社區活動,積極樂觀看待每一天。(8/4*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04
  • 點閱次數: 34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