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求職防騙、保障就業隱私 中市勞工局提醒「7不3要」

求職防騙、保障就業隱私 中市勞工局提醒「7不3要」
求職防騙、保障就業隱私 中市勞工局提醒「7不3要」

求職旺季到來,台中市府勞工局提醒民眾謹記「7不3要」要訣,務必不繳錢、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以及面試要請朋友、家人陪同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要確定公司為合法經營,對公司徵才內容不合常理情形要存疑,小心謹慎以免誤入求職陷阱。

勞工局指出,曾經有求職者妞妞(化名)在報紙看到可兼職的業務職缺、日領2,500元起,應徵後由自稱公司助理的人進行面試,妞妞依指示準備好履歷表、駕照影本、存摺影本、金融卡及密碼交給公司助理,事後發現帳戶內已有入帳及轉出紀錄,向警方報案,驚覺帳戶遭詐騙集團作為人頭帳戶。

勞工局提醒,民眾應謹記「7不3要」求職防騙要領,若發現詐騙手法也可在安全的前提下蒐證檢舉,無論求職階段或是已在職場工作,都需保持警覺,不要隨易繳交款項、重要證件或密碼,也不隨便簽署契約文件,並留意不符合市場薪資待遇的工作,遇到有疑慮的工作或問題應找可信任的長輩、專家商量,與工作無關的隱私資料都應謹慎保管。

勞工局也呼籲,除了小心不受騙,也要注意勿在不知情下淪為詐騙共犯,或成為人頭帳戶。相關防騙資訊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市府勞工局求職防騙諮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35607洽詢,也可至求職防騙暨保障就業隱私宣導網查詢。

(8/7*19)*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温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07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8-07
  • 點閱次數: 74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