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敬老愛心卡按期程進度 預計9月診所、計程車陸續加入

0808議會定期會_180808_0012
0808議會定期會_180808_0012

台中市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自7月16日起可到全市30間衛生所看診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今(8)日在議會中指出,已經廣邀全市所有診所與19家責任醫院加入,目前已有許多診所有意加入,正請悠遊卡、一卡通公司依契約陸續裝機中,預計9月起陸續加入服務,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說,市府與台北作法一樣,與計程車隊簽約,民眾可以在家叫車搭乘,預計9月上路。

市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張芬郁、李麗華、陳清龍等人都關心敬老愛心卡的進度,並強調要重視宣傳,讓市民都可以享受到,盼衛生局可以加快基層診所、急救責任醫院的上路速度;也關心交通局目前與計程車隊簽約的速度,以及未來民眾搭乘計程車的方式。

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說,計程車部分因涉及拆帳、撥款、司機教育訓練、裝設機器等,預計9月可以準備好上路,目前已有計程車隊表達合作意願,而市府也比照台北模式,未來民眾使用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時,可以撥打專線叫車。

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今日在議會中提出「敬老愛心卡增加用途後財源收入、支出金額及配套制度專案報告」,報告中指出,敬老愛心卡至107年6月累積發卡31萬2017張,符合資格的申請領證率高達74.9%,持卡者每月可享有1000元等值點數,但曾經使用的人數僅25%,使用率偏低,顯示有許多持卡者並不常使用敬老愛心卡。

為此,市府擴大敬老愛心卡的使用範圍,持卡者可於7月16日起至全市30間衛生所看診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而預計9月則將有基層診所陸續加入,預計10月起台中市19家急救責任醫院與社區醫院會陸續加入;在搭乘計程車方面,將比照與客運業者簽約的機制與計程車業者簽約,同時制定稽核機制以約束計程車業者,預計9月可以持卡搭乘合作的計程車以折抵車資。

而為擴充敬老愛心卡服務,市府已於今年編列2.4億元預算,並於7月第一次追加3億元預算支應,108年則編列2.89億元預算,同時採用滾動式修正,以107年執行情形辦理108年追加預算。(8/8*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08
  • 點閱次數: 67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