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30處衛生所即日起可申請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 便利民眾就近申請

s__39354499
s__39354499

中央實施孕婦親子停車新制度後,民眾申請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十分踴躍,平均一天約有一千多張。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除交通局、新市政大樓、陽明市政大樓3處櫃檯外,市府即日起更納入台中市30個衛生所,申辦地點大幅增至33處,讓各行政區都有申辦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地點,方便民眾就近申請。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市府自7月30日起於交通局、新市政大樓、陽明市政大樓三處櫃檯,開放民眾申請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5天內就已共發放5,241張兒童版、857張孕婦版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合計共6,098張,平均一天申請1,200多張,而且申請人數也有逐日增加現象。

王局長也說,申請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的民眾,多半是孕婦或者是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申請,行動上較不方便,經多位市議員建議,並考量家長會帶兒童前往衛生所施打預防針,因此,除原本交通局等3處櫃檯外,再納入台中市30處衛生所(各衛生所地點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198/27065/27152/401321/查詢),讓各行政區都能申辦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

由於中央規定公部門或國營單位供民眾洽公,以及民間一定規模以上場所,都須設置規2%親子車格。王局長指出,為打造優質、安全育兒環境,日前市府也決定提高路外停車場親子車格設置比例至5%,並請民間公共場所研議比照辦理,同時也會增加規劃路邊親子車格,讓孕婦及家長可以安心停車。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今年8月1日起,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將夾附於新發放的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中同步發放,因此新領手冊的民眾就不需要再到市府或各區衛生所自行申辦,此外,於親子車格停車時,應放置相關識別證明,如無放置相關識別證明,初期將先宣導,之後再依法開罰,呼籲民眾配合,與市府共同營造友善親子停車環境。

(8/9*1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2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8-09
  • 點閱次數: 1058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