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邀高中職校長參訪動物之家 盼扎根動保觀念

動物之家參訪2
動物之家參訪2

為落實動物保護理念扎根校園,市長林佳龍今(10)日邀請台中市各高中職校長參訪動物之家南屯園區,他強調大家應建立「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期望各校長進一步強化學生重視動物保護的意識,讓台中建立更好的動物友善環境。

林市長今日與各高中職校長在動保人員的帶領下,共同巡視動物之家環境,並在訓練人員協助下與毛小孩們互動,場面溫馨。林市長指出,「在人道之外,這是一個講求犬道、貓道的時代!」對流浪動物的關心及動物保護觀念的宣導須從學校、家庭及社會做起,三方共同建立起孩子的典範。

林市長也引用美國前總統林肯之言:「我贊同動物均有其權利,如同人類均有人權一樣。這才是擴充仁心之道。」他對動物保護相關議題十分重視,上任市長後第二天即來南屯動物之家勘查,希望打造台中市成為兒童和毛小孩的希望城市,而從孩子的教育扎根,就是根本之道。

動保處表示,市府為打造動物友善環境,除提高絕育經費、寵物登記優惠外,也致力改善流浪動物收容環境,改建后里動物之家及南屯園區修繕,也邀集各行各業提供寵物友善空間,讓毛小孩可以跟家人一樣享有食宿玩樂的友善環境。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推動學校依自身資源特色,把動物保護觀念融入正式、彈性及學校的本位課程,並將議題納入環境教育及生命教育中,讓台中市持續落實為人們與動物都宜居的城市。(8/10*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10
  • 點閱次數: 20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