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德興路轉雁門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 改善大甲國小周邊淹水問題

完工照片
完工照片

為改善台中大甲國小週邊淹水問題,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去年12月啟動大甲區德興路轉雁門路(G幹線)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除在雁門路增設總長167公尺排水箱涵,也一併改善德興路舊有排水箱涵,藉由11處連接管,將道路側溝積水快速導入雨水下水道,工程日前已完工。未來也將繼續推動其他海線地區雨水下水道工程,持續加強防洪功能。

水利局表示,大甲地區主要排水系統G幹線,上游從順天路沿德興路轉雁門路後,順著育英路、經國路排入后里排水,為大甲市區北側主要排水幹線,然而G幹線因部分箱涵通水斷面不足,導致大甲國小一帶每逢豪大雨,常造成積水。

為改善通水斷面不足問題,市府水利局提報中央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申請補助,改善舊有雨水下水道系統,去年10月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總經費1,600萬元,並迅速辦理發包,去年12月開工施作。

改善工程分別在雁門路上增設寬1.0公尺、深2.1公尺的排水箱涵,總長達167公尺,同時改善德興路寬2.3公尺、深1.5公尺的排水箱涵,總長達185公尺,沿路設有11處連接管,將道路側溝快速導入雨水下水道,加強既有排水系統排水效果,下游沿經國路流入后里排水,有效紓解大甲市區北側淹水問題,減少淹水面積達6公頃。

文武里長葉淑惠表示,歷年來大甲國小一帶飽受淹水之苦,每逢豪雨,人行道便雨水漫流,感謝水利局啟動改善工程,對排水幫助非常大,讓當地居民不須再擔心淹水問題。

水利局表示,未來將持續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推動台中海線雨水下水道工程,包括大甲興安路、清水高美路與公正路、沙鹿區向上路、過洋路平等一街等,各案將於9月底前完成發包,加速後續工程。

(8/10*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209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10
  • 點閱次數: 22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