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中市府未婚聯誼倡「性平共好」

225446
225446

七夕情人節前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1)日特別舉辦「性平共好~He For She」未婚聯誼活動,由台中市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補助辦理,首創以「性平」為聯誼主軸,融入性平短講,邀請擔任大中國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長林錦山及多位暖男分享幸福秘訣。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到場關心,盼翻轉性別刻板印象,從婚前做起,男性與女性攜手同行,邁向性別友善的社會。

陳副局長表示,翻轉傳統性別刻板印象,消除家庭照顧責任不均,要從婚前開始做起,有效提升男性家務參與率,讓爸爸有機會一同參與孩子的成長,落實性別平等。

由於七夕情人節將至,陳副局長也呼籲市民一同實踐「He For She」的精神,鼓勵男性一同實踐性別平等,與女性攜手同行,邁向性別友善的社會。

大中國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長林錦山則現場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他當初寫了500多封情書追求妻子,正是因為欣賞妻子是位有自我追求的女性;結婚後,妻子一邊工作,一邊唸研究所、發展事業,他也一路用行動支持妻子;現在妻子是一位國內性平專家,在他眼裡,妻子更是35年前那位講起理想,眼中會閃閃發亮的女孩,永遠以她為榮。

另一位31歲的暖男陸軍少校連長吳奕穎,與妻子在台中市政府舉辦的未婚聯誼中認識,一年前妻子為了親自育兒,便請了一年育嬰留職,隨著妻子復職期限接近,他也決定請一年育嬰假,並搬到台中,開始「奶爸生活」,盼為妻子分擔解憂,他並感謝軍中長官無條件支持他請育嬰假的決定。

(8/11*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60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8-11
  • 點閱次數: 28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