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腿腿」挑戰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 林市長送平安符與加菜金

「腿腿」挑戰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 林市長送平安符與加菜金
「腿腿」挑戰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 林市長送平安符與加菜金

台中搜救犬隊隊員林祐諄與搜救犬「腿腿」預計9月18日前往斯洛維尼亞參加國際搜救犬組織IRO主辦的「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World Championship for Rescue Dogs)」,市長林佳龍今(17)早前往霧峰光復新村iNGO中心,以臉書直播他與民眾一起鼓勵搜救犬,為「腿腿」送上平安符與加菜金,稱讚牠是「台灣之光」。

林市長今日擔任「菜鳥領犬員」,在消防局長蕭煥章陪同下,與4位領犬員實際體驗訓練狗狗,了解搜救犬平日的「上班」狀況。市長與搜救犬「鐵雄」合作無間,模擬各種訓練都順利完成。過程也透過臉書直播,吸引眾多網友收看。

「腿腿好棒、加油!」、「天氣好棒、風和日麗,狗狗超級棒」、「哇!聰明的毛小孩」,網友紛紛給搜救犬加油打氣;也有網友肯定台中是寵物友善城市。展現對搜救犬的熱情與支持。

林市長表示,台中是中部唯一直轄市,消防救災責任重大,對領犬員全心耐心與投入感到佩服。「腿腿」下個月就要出國比賽,他準備了萬和宮平安符與加菜金給牠鼓勵。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台中搜救犬隊成軍僅3年,第一批狗狗也只有4隻,但在紮實的訓練下目前4隻都取得「國際搜救犬組織IRO」的高級瓦礫搜救犬認證。另外,全亞洲僅有9隻聯合國認證瓦礫堆任務搜救犬,台中市就有3隻(腿腿、鐵雄、Melody),是目前亞洲區通過最多犬隻之單位。

國際搜救犬組織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每年舉辦國際搜犬瓦礫堆認證、MR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Mission Readiness Test)、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等搜救犬能力認證與競賽。是搜救犬爭取榮譽的最高殿堂。

2017年台中搜救犬腿腿與領犬員林祐諄以198高分(滿分200)通過測驗,獲得高級瓦礫堆搜救犬第一名,取得進入世界盃冠軍賽的門票,今年9月18將前往斯洛維尼亞進行比賽。搜救犬鐵雄與領犬員李俊昇於官方國際認證中獲得原野中級搜救犬認證,成為台中犬隊第一隻雙功能搜救犬(瓦礫、原野)。

「腿腿」的領犬員林祐諄表示,狗狗搭飛機出國須與領犬員分離長達10多個小時,到國外後也需要適應時間,自己緊張之餘也擔心狗狗水土不服。他感謝林市長特別準備平安符,為腿腿祈求健康平安,盼這次出賽能順利平安、凱旋歸國。(8/17*3)*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8-17
  • 點閱次數: 21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