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動智慧學習教室建置 翻轉學習環境

中市推動智慧學習教室建置 翻轉學習環境(1)
中市推動智慧學習教室建置 翻轉學習環境(1)

台中市積極爭取校園前瞻數位建設經費,已獲教育部核定補助前瞻數位建設66,500萬元,加上自籌12,800萬元,共挹注79,300萬元,從107109年規劃提升中小學教室為智慧學習教室,搭配校園無線網路架設,協助教師運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翻轉學習新風貌。

教育局表示,今年度將優先完成中小學近2,000間智慧教室,建置內容包括大尺寸觸控電視、投影機、筆電、個人電腦、平板電腦、資訊應用整合控制設備等12套不同設備組合,提供學校依教學需求選擇,進行輔助、互動、創新教學,鼓勵縮短數位學習落差。

以霧峰區光正國小教室為例,傳統黑板已換成開合式,內嵌大尺寸觸控電視,並結合筆電、無線投影傳輸器、資訊應用整合控制等設備,輔助教師教學,學生回饋及作品也能即時傳輸,顯示給全班,帶動交流成效。

實際運用上述設備教學的教師何佳佳表示,智慧教室設備讓學生可以閱讀放置於雲端上的課程資料,並依個人進度逐步完成學習任務,教師在課堂中針對學生困難引導,達到個別化學習的目標。學生莊子維開心表示,上課變得很有趣又好玩。

教育局表示,除投入經費完善設備以外,市府並開設智慧學習教室科技應用培訓、資訊科技創新教學設計工作坊等課程,培訓種子教師,帶領教師認識智慧學習教室設備應用,鼓勵結合教育雲、因材網、均一等平台,提升教學成效並進一步推廣。

參與培訓課程的教師表示,講師提供多項新穎的師生互動工具,例如KahootGeoGebraPlickers (IRS即時反饋系統)Quizizz等,這些方便取得的線上工具,都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資訊設備結合教學開創出多元可能性。

教育局指出,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學習型態改變,將持續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實校園資訊軟硬體設備,盼達成縮短城鄉、校際數位落差的目標。

(8/17*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0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17
  • 點閱次數: 53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