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春無懼 BYE毒不侵」活動 結合VR科技宣導反毒

反毒活動
反毒活動

為強化青少年的反毒觀念,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18)日在東協廣場,舉辦「青春無懼 BYE毒不侵」反毒活動,運用最流行的3D虛擬實境(VR)遊戲,透過角色扮演及參與式體驗,將反毒意識融入生活,讓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進而遠離毒品。副市長張光瑤表示,除透過活動加強預防毒品,台中市有20家醫院提供戒癮治療服務,並提供青少年免費藥癮戒治及弱勢族群就醫補助等服務,協助毒品染癮者儘速戒癮。

反毒活動特別運用台灣師範大學團隊所研發的反毒3D虛擬實境反毒教材,將反毒意識融入生活,另針對外籍移工,也特別設計英、印、越、泰等四國語言製作反毒衛教單張,以及推廣台中市免費戒癮資訊,協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

張副市長表示,行政院日前召開毒品防制會報強調,「安居樂業」是今年度行政院三大施政主軸之一,其中掃毒與打擊組織犯罪為最重要項目,除加強預防外,對於需戒治毒癮者,台中有20家醫院提供戒癮治療服務,是全國最多,並針對青少年戒癮積極爭取經費,提供免費藥癮戒治及弱勢族群就醫補助等服務。

衛生局表示,近日警方查緝時發現新興毒品日趨氾濫且樣貌多元,毒品摻混入客製化包裝中,例如毒糖果、毒果凍等多元樣貌,外觀與內容物都與一般食品相近,且包裝新潮,以吸引青少年好奇心。期盼透過利用3D虛擬實境的反毒教材吸引民眾興趣,宣導民眾了解各種潛藏的毒品種類。

依據衛生局針對106年被查獲吸食3、4級毒品,需接受毒品危害講習984位個案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41%第一次施用毒品是在19歲以下,而用毒者往往認為自己能控制毒品的使用,相反地卻被毒品所控制,但毒品所帶來的誘惑難以抗拒,因此教導青少年認識毒品,主動拒絕毒品,才是良策。

針對毒品相關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770885,有專業個管人員提供諮詢服務。(8/18*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8-18
  • 點閱次數: 34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