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永續城市國際設計論壇台中登場 交流城市設計力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與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今(18)日共同舉辦「永續城市的設計策略」國際學術演講會,邀請國際知名新加坡WOHA建築設計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黃文森,以「垂直綠化生態花園及高密度城市」分享21世紀永續城市的綠建築發展策略。秘書長黃景茂表示,台中積極爭取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期盼將設計力導入市政建設,讓城市永續發展。

國際學術演講會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邀請到的新加坡WOHA建築設計事務所的設計領域非常廣泛,從集合住宅、國際酒店到公共建築,嘗試設計將不同建築類型集成於一個架構,以宏觀建築微型城市化手法,提供可持續性和社交的環境,再造更永續城市環境。

建築師黃文森指出,在21世紀的高密度城市中,建築特色更要與當地生態融合的綠建築融合一起設計,在生物多樣性與城市友善環境的原則下,重視審視高樓建築設計方式對於都會區的影響,設計出適合當地環境氣候的真正綠建築,讓建築與自然一起呼吸。

黃秘書長表示,市府正積極爭取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希望強化設計導入市政、市容與民生發展,並邀請市民共同參與相關議題,藉以發展城市文化、觀光並改善環境,讓「設計思考」成為城市成長的驅動力,更能透過設計交流,與國際舞台串連,讓世界看見城市的能量,打造「創意城市 生活首都」。(8/18*1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316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8-18
  • 點閱次數: 21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