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彩筆畫媽祖 104名獲獎作品即日起屯區藝文中心展出

國中組第一名-謝佳文作品〈祈願〉
國中組第一名-謝佳文作品〈祈願〉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18彩筆畫媽祖水彩徵件比賽」,今(18)日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共104件作品脫穎而出。為讓民眾欣賞這些精彩作品,即日起至9月9日在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A及美學空間展出,歡迎前往欣賞。

今日頒獎典禮,由文化局長王志誠、評審委員老師鄭炳煌、郭心漪共同頒發獎狀,包括大專院校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各組冠軍。

文化局表示,此次比賽共收到1018件作品,作品均具有相當水準,因此競爭激烈。大專社會組第1名由參賽者彭建豪奪得,作品「掌合十、誠祈求」以不透明水彩技法呈現,作品中央以雙手合十的姿勢膜拜,而且佔據大部分畫面,成為畫中主角,恰與周遭人物成為強烈的對比,細膩的筆觸與光影效果,內容豐富。

高中組第1名台中一中美術班一年級學生連晨為,作品「傲」表現出廟會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陣頭神將」,作品除了用色、用水技巧純熟外,在煙灰炮竹及迷離的色彩中,襯托出神將威武無懼的神情,十分傳神。

國中組由基隆市安樂高中國中部一年級謝佳文「祈願」拿下第1名,藉由直式構圖將廟宇龍柱與旗幟作為畫面主題,表現出宗教神聖宏偉之意象,也藉由人物信眾的虔誠祈願表現對宗教的堅定信仰,色彩對比強烈,水分控制與技法運用均相當優異。

國小部份,高年級組第1名由台北市奎山小學六年級張綺恬作品「媽祖出巡」勝出、中年級是台中市中華國小四年級林云湘作品「媽祖出巡」,兩者皆為同樣主題,表現畫面及手法卻相當不同。

低年級組第1名為嘉義市博愛國小二年級徐鵬凱,評審團認為,其作品「熱鬧的陣頭」畫面豐富,色彩乾淨,內容呈現畫者對節慶場面的生動感受,畫面簡潔活潑,色彩應用豐富,作品充滿張力。

此外,文化局也特別為了此次展覽打造諸多系列活動,展期間,民眾寫下祈福卡並懸掛於祈福牆,即可獲贈一個媽祖小福袋,限量500個,填寫問卷還可參加抽獎;現場另有以得獎作品輸出的大型背板,供民眾合照、化身畫中人物。此外,8月18日開幕當天,民眾到館參觀即可玩拍貼機,和大型背板合照打卡上傳臉書,還可加碼玩求籤機。(8/18*20)*文化局

聯絡人:屯區藝文中心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3921122分機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8-18
  • 點閱次數: 29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