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利用高架橋下廣設運動空間 推廣全民運動風氣

龍井區龍田陸橋下運動空間
龍井區龍田陸橋下運動空間

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台中市政府利用高架橋下空間設置各式運動設施,其中,龍井區龍田陸橋下打造成直排輪曲棍球、溜冰場複合式運動空間,深受居民喜愛。目前包括大肚區永順里國道三號高架橋下、烏日區光明里斜張橋下、霧峰區五福里中投橋下、西濱快速道路高架橋下等4處,運動局正規劃溜冰場、網球場和籃球場等空間,未來將逐步推廣全市,方便市民就近運動。

運動局表示,除大型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場、運動公園外,市府也盤點各行政區高架橋下的閒置空間,加以活化成各類運動場所。其中,龍井區龍田橋下方空地原是公路總局閒置土地,地方建議設置直排輪曲棍球場及溜冰場,市府積極協調下,投入350萬元預算,加上台電公司補助250萬元,總經費600萬元,今年630日已完工啟用。

位於大肚區永順里國道三號高架橋下,運動局規劃建置基地面積1300平方公尺的網球場;烏日區光明里斜張橋下,則設置籃球場;霧峰區五福里中投橋下,除了規劃設置籃球場,也將有健體設施。這3處規劃案將提送教育部體育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營造優質友善運動場館設施」審核。

此外,西濱快速道路台61160K+400160K+800高架橋下空間,運動局也因應當地民眾建議,著手規劃籃球場及溜冰場各一處。

運動局表示,高架橋下空間利用,除土地與經費問題外,更必須尊重地方意見,像是龍井區龍田陸橋的直排輪曲棍球、溜冰場複合式運動場,就是呼籲在地聲音,完工後也更能吸引當地民眾廣泛使用,提升效能。未來會持續盤點全市高架橋下可用空間,聽取在地需求與建議,爭取經費設置符合民眾期待的運動設施與場所,鼓勵運動風氣。(8/19*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8-19
  • 點閱次數: 28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