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票務系統發包 中市府:均依法定程序辦理

台中市議會今(22)日召開定期會,有議員關心花博票務系統發包程序。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總預算先前已獲議會通過,市府並依議會決議向議會說明相關票務的工作項目,過去2年由資訊中心先進行票務資訊系統,後交由交通局整合電子票證,執行發包作業,有關預算動支程序問題,交通局均依法定程序辦理,並未有議員所稱之尚未審議就先行發包動支的狀況。

市議員顏莉敏、楊正中、李中今日在市議會定期會關心花博票務系統發包程序。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原資訊中心承辦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售驗票統計管控及票務清算系統計畫,已於1063月提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屬連續性計畫,預算總額3.82億元,採分年編列,1055044000元,1062956000元,107113644000元,108260356000元,後交由交通局整合電子票證,執行發包作業,在預算動支上,市府均依法定程序辦理,並無問題。

王局長也說,台中花博門票系統整體經費3.82億元,不僅較台北花博票務標案總額4.9億元,少了1.1億元,還包括售票通路、驗票設備、稽核等費用,更在同等標案規格下,設計了300萬張花博卡,讓市民享一日免費入園優惠。

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段緯宇則關心花博的交通接駁規劃,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3日將於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地盛大登場展開,市府規劃12條接駁路線,並配合3大園區間的電動接駁公車,提供接駁服務;包括太原、秋紅谷、沙鹿轉運站、大里運動公園及向上花市等地,均規劃接駁站點,讓遊客搭乘接駁車就可直達后里園區。其中,3大園區間的電動接駁公車預計有150部,目前標案進行中,一定會讓花博的接駁順利完成。

另外,段議員也關心台中花博如何照顧在地花農?市府農業局表示,市府已舉辦多場植栽採購說明會,提供植栽採購流程、清冊及農民如何參與花博植栽採購等資訊,提高農民及景觀業者參與意願,落實照顧當地花農與農業。另外,市府也請規劃廠商將台中生產花卉優先納入規劃設計,並將市府植栽採購清單及各局處執行進度等資料,公布在花博官網,讓台中當地花農參與花博,提高經濟收益。(8/22*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8-22
  • 點閱次數: 40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