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力防堵登革熱 中市府成立應變小組

75973
75973

全台登革熱疫情發燒,為防堵疫情蔓延,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成立應變小組,除持續執行例行性的登革熱噴藥防治作業外,針對出現個案的重點區域更加強環境消毒。呼籲民眾加強清理易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為防治登革熱,環保局自8月份起動員7千餘人次,宣導2千餘人次,清除1千3百多個積水容器,在台中出現首起登革熱本土病例確定後,更集中火力與衛生局配合就個案住家附近進行環境整頓,清除不必要及可能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並請清潔隊跨區合作,針對個案住家、工作地點及其周圍100公尺內進行家戶內外加強進行噴藥,加強環境消毒工作。

環保局昨(21)日已成立應變小組,並啟動三大應變措施,在孳生源清理部分,由環保局動員環保志工,協助將其平日負責區域範圍內的環境逐一檢視、整理;同時通知各機關、學校,就各單位周遭環境實施自我檢查與清潔;也請各區清潔隊執行道路清掃工作時,主動清理周邊積水容器,並加強垃圾及資源回收的收運。

另外,噴藥防治部分,由病例個案作為重點核心區域,並擴大到該里社區環境;例行性的噴藥施作也調整優先順序,加強核心區域消毒,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一同整理環境,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環保局提醒,近日天氣炎熱,午後常有豪大雨發生,悶熱加上積水,更容易孳生蚊蟲。民眾要檢視居家環境,務必做到「巡、倒、清、刷」,仔細「巡視」住家裡外有無積水容器,務必將積水「倒掉」,破舊需丟棄的器物應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積水;欲留下的器物也要充分「刷洗」,以去除隱藏的斑蚊蟲卵,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針對任何可能的孳生源務必作到「清除、檢查」。

環保局同時也呼籲民眾作好避免蚊蟲叮咬的自我防護,如穿著長袖淺色衣物、加裝紗窗(門)、使用衛生福利部核准之防蚊液等。

(8/22*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8-22
  • 點閱次數: 25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