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依法保障花博輪值人員權益 花博票務預算未流用人事費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有議員關心花博人力輪值安排;市長林佳龍表示,這場盛會是台中市的喜事,為利相關工作順利推行,市府人員投入輪值的規劃經過評估具體可行,相關人事費預算按照已編列情形依法辦理,並無減少,保障同仁應有權益。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說明,花博票務預算是由營運管理項下支應,並未流用任何人事相關費用,且台中花博門票系統整體經費3.82億元,較台北花博票務標案總額4.9億元,少了約1.1億元,除包括售票通路、驗票設備、稽核等費用,更在同等標案規格下,設計了300萬張花博卡,讓市民享一日免費入園優惠。

台中市議會今(22)日審議2018花博會特別預算108年度詳細計畫(含用人計畫)案,市議員李中、李麗華、蘇慶雲等人關心市府人員屆時將至園區輪值,相關配套須完善。

林市長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是台中市辦的喜事,台北花博、世大運舉辦時,公務員也投入支援,有一些工作還是需要市府來做,加上花博是全民參與的盛會,市民投入志工、有其分工,市府也必須做好相應辦理,相關規劃均經過評估具體可行。

林市長指出,市府人員輪值制度都會依照相關法規辦理,並保障應有權益。關於相關人事費用預算,均按照原本編列情形,並無減少;招募2萬名花博志工的目標,也按照原計畫進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為便利市府同仁及志工進駐輪值,市府規劃有接駁車載送,以利交通往返。

另外,對於議員關心台中花博票務預算分配,王局長表示,台中花博門票系統整體經費3.82億元,不僅較台北花博票務標案總額4.9億元,少了約1.1億元,還包括售票通路、驗票設備、稽核等費用,更在同等標案規格下,設計了300萬張花博卡,讓市民享一日免費入園優惠;且花博票務預算是由營運管理項下支應,並未流用任何人事相關費用。

市議員黃馨慧則關心其他縣市民眾參觀花博的優惠規劃。對此,市府表示,台中花博對全台各縣市均規劃有縣市週優惠,林市長日前帶領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前往宜蘭童玩節宣傳花博,為公布宜花東「縣市週」門票優惠;接下來也將陸續公布其他縣市的優惠週時間,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

(8/22*19)*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8-22
  • 點閱次數: 39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