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小太陽長照生活館開幕 提供在地特色長照服務

S__43262031
S__43262031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台中市政府首創照顧生活館,打造深入社區的長照服務模式,其中,東勢區小太陽長照生活館今(26)日開幕,副市長林依瑩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小太陽長照生活館融合基層醫療跟長照體系,透過e化系統結合各類專業長照服務人員與資源,發展出具有東勢地方特色的長照服務。

林副市長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共有33萬659人,佔台中市總人口數比例約11.83%,其中,東勢區老年人口數為9,495人,老年人口數比例達18.7%,高於全市平均,面對高齡化的社區人口組成,除健康與醫療服務外,必須積極佈建長期照顧服務,才能滿足民眾的需求。

林副市長也表示,為讓長照服務「看得到、用得到、找得到」,市府鼓勵所有民間單位推動開放式照顧生活館,這次小太陽藥局與長頸鹿小兒科診所合作設立「小太陽長照生活館」,將成為台中市第24個照顧生活館,並以社區化型態提供長照服務,站在第一線陪伴有需要的人。

衛生局說明,東勢小太陽藥局於101年成立,以長照藥事、處方宅配服務為主要經營特色,長頸鹿小兒科診所陳俊宏醫師,則以「醫學中心的專業,小鎮醫師的親切」為醫療服務理念,兩者合作設立「小太陽長照生活館」,將基層醫療跟長照體系融合在一起,透過E化系統,結合專業的醫師、藥師、復健師、護理師、照顧服務員及各項長照資源,並與社區文創結合,提供藝術展出的空間,讓民眾在就醫或是諮詢長照資源時,也能夠欣賞東勢在地藝術家的創作。

台中市全國首創照顧生活館,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的整合長照服務平台,未來希望達到一區一館的目標,目前已有24個照顧生活館開幕,預計今年將擴展至39間,提供社區長輩安全舒適的整合型長照服務。相關可上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 ltcc2.health.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

(8/26*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8-26
  • 點閱次數: 76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