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議會周邊公共創意行動計畫9月登場 展現城市美學

小林副 - 台中市議會公共藝術甲案作品揭_180828_0011
小林副 - 台中市議會公共藝術甲案作品揭_180828_0011

台中市議會為展現城市美學,去年陸續邀請藝術家打造公共藝術作品,並於今(28)日邀請藝術家倪朝龍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為作品揭幕,同時並預告9月府會周邊公共創意行動計畫也將登場。副市長林依瑩代表市府到場祝賀,盼藉此系列活動,讓市民感受更濃厚的公共藝術價值與文化。

 

林副市長表示,依據「文化藝術獎助條例」規定,市議會從工程經費撥出百分之一設置公共藝術,並依「公共藝術設置辦法」規定辦理公共藝術設置作業。希望透過公共藝術的設置及公共創意行動計畫等一系列活動,讓市民感受公共藝術的價值與文化。

 

林副市長也說,市議會大樓隔著新市政公園與市政大樓相望,高度超出市政大樓許多,有監督市政之意涵,也藉此高度凸顯民意的重要性。市議會屬性較為「剛性」,很高興有柔性的公共藝術融入,帶來祥和及溫暖的氣氛。

 

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說明,台中市議會公共創意行動計畫-花開未來經過長時間的策展,今日揭幕,感謝市府建設局及策展單位形意藝術空間,邀請藝術家倪朝龍、黃秋月、游守中、賴仁輝,創作主題《航向黎明 和諧繁榮》油畫畫作,以及議會廣場由藝術家陳明輝及劉素幸共同創作《花現臺中‧共生共榮》兩項大型公共藝術雕塑。

 

張秘書長指出,藝術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應該看得到、聽得到、感受的到,市議會藉此發動公共創意行動計畫,走入社區,打造一系列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城市的創意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設置於市議會六樓以《航向黎明 和諧繁榮》為主題的4幅畫作,藝術家倪朝龍以《閃亮臺中港》畫作來象徵台中熱情洋溢、奔放的民主與自由;黃秋月在畫作《時光印記》中嘗試與物體的幻影及心象空間的結合,表達與土地的深厚情感;賴仁輝《希望的力量》以紅、灰、白色彩呈現多方意見、包容在衝撞、溝通後化成一股新的力量,展現議會精神;游守中《金鳴豐年、慶安康》展現美麗臺灣的意象,族群融合豐收、國富民樂、家園安康。

 

藝術家陳明輝、劉素幸於議會廣場的《花現臺中‧共生共榮》,包括兩組作品:《花現臺中》、《共生共榮─林中鹿》。《花現臺中》展現迎賓意象,並帶有開花結果之意。議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延伸出市民與議會共融成果,呼應著全民攜手締結幸福家園;《共生共榮─林中鹿》隱喻市議會與市民間對話的重要性。林中鹿群再現歷史環境遺跡,表現於森林間共存共榮的景致、思想情感的交流,展現溝通的重要性,不但象徵市議會與市民間的互為依存的關係更呈現出大臺中人文薈萃的城市新願景,營造城市新地標,開創新市政風貌。

 

「花開未來-公共創意行動計畫」是一系列供民眾參與之公共藝術活動,包含舉辦「公共藝術導覽」、「城市走訪計畫」、「藝術嘉年華工作坊」、「藝術帶動跳」、「攝影工作坊」、「草地野餐音樂會」等,將帶領民眾與七期周邊公共藝術作品對談,藉由導覽活動,讓民眾與公共藝術作品共舞,並邀請各領域青年藝術家藉由工作坊的形式帶領民眾親自動手創作藝術,引領市民進行藝術交流。(8/28*14)*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33150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8-28
  • 點閱次數: 34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