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第一線人員應變能力 消防局辦7場次花博安全教育訓練

透過提升大型活動防護網,帶給民眾更安全、更安心的參觀環境
透過提升大型活動防護網,帶給民眾更安全、更安心的參觀環境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為因應花博期間各種可能突發狀況,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邀請各園區第一線工作人員,至豐原訓練中心參與7場次教育訓練,強化人員緊急應變能力,提供民眾更安全、安心的參觀環境。

消防局針對花博各園區第一線工作人員,於8月27至30日在豐原訓練中心舉行7場次安全維護暨緊急事故應變兵棋推演教育訓練,包含各展館營運中心負責單位、豐原、后里、外埔區公所的相關人員、志工、園區營運廠商都到場參加。

消防局表示,此次教育訓練重點課程包括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要點介紹與應用、園區安全防護計畫介紹與應用、園區營運狀況兵棋推演、園區安全狀況兵棋推演,可強化各個人員充分活用法令與編組職責、標準作業流程,更可有效運用活動安全防護計畫,強化面對大型活動緊急應變能力。

此次課程由「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大型活動-安全作業指引研究案」協同主持人方潤強擔任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學員做出正確的處置,同時也透過教育訓練,驗證花博各項SOP可行性,以利日後進行災害管理、緊急應變、資源分配等作業時,將各種實體環境因素納入考量,進行救援任務。

消防局表示,這次教育訓練的共同目標透過不斷的模擬練習,將有助於各級災害指揮、搶救人員及第一線人員能力,提升大型活動防護網,帶給民眾更安全、更安心的參觀環境。(8/29*20)*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3811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8-29
  • 點閱次數: 24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