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公園再添亮點 五星級廁所、旋轉木馬廁所超吸睛

台中公園再添亮點 五星級廁所、旋轉木馬廁所超吸睛(1)
台中公園再添亮點 五星級廁所、旋轉木馬廁所超吸睛(1)

為營造友善親子環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全市公園廁所進行總體檢,針對7處公園內17座廁所進行改善及新設親子廁所。其中,台中公園內的五星級日式造景廁所、旋轉木馬造型廁所,以及平等街口廁所,都已完成親子設備增設及老舊管線設備更新,日前開放使用。由於廁所造型新穎亮眼,也成為遊客喜愛的打卡熱點之一。

 

配合兒少法「親子友善廁所」條款修正,市府推動「台中市亮點公園廁所改善及設置親子廁所」計畫,編列總經費3595萬元,針對台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豐樂雕塑公園、北屯兒童公園、秋紅谷公園、清水鰲峰山公園、后里環保公園等7處公園內的17座廁所,進行尿布台、兒童安全座椅、兒童馬桶、兒童洗面盆等親子設施設置,並考量年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檢討廁間內扶手設置及調整蹲坐比例,創造全齡化公園廁所。全案已於31日動工,預計8月底全數完工。

 

建設局指出,市府編列預算1646萬元,改善及新設台中公園內4座親子廁所,打造更友善的親子休憩環境,其中的五星級日式造景廁所、新建旋轉木馬造型廁所、平等街口廁所等3座親子廁所,已於七夕當天開放使用。

 

五星級廁所原主體設計為仿日式風格的庭園建築牆面,但因地面大量使用原木建造,容易造成腐蝕老舊,這次改善工程特別選用水泥製仿木建材,取代南方松木地板,並選用復古清水磚取代外牆原木;中庭則利用原有卵石及石燈座,配合貓頭鷹造型石燈及帶有香味的花卉,打造全新風格的庭園景觀;更特別設計欄杆座椅,供遊客休憩。

 

建設局表示,新建景觀式廁所利用既有香菇造型涼亭,改造成粉嫩色系且帶有童趣的「旋轉木馬」造型廁所,讓公共廁所兼具使用性及觀賞性,家長帶孩子上廁所時,還能讓小朋友在木馬上騎乘休憩,希望帶給遊客驚喜。

 

而平等街口廁所考量男性使用的隱私性,及女性使用者的安全性,將男女廁空間對調,主體結構保留原有風格,在頂部太子樓前後兩側加裝採光窗、左右兩側加裝百葉窗,增加自然採光及通風性,原木飾牆也由復古清水磚取代,整體仍保有濃厚的日式復古風格。(8/29*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6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8-29
  • 點閱次數: 37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