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環教場所揭牌 提供民眾免費導覽

1
1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后里資源回收廠,以「水資源保育」及「垃圾焚化處理」為教案主軸,免費提供民眾導覽參訪,宣導正確的資源回收觀念。日前經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審查通過,成為環保局所屬第三座環教場所,今(29)日揭牌,盼透過生動、活潑的環境教學,鼓勵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垃圾減量。

后里資源回收廠今日舉行揭牌儀式,由后里三采幼兒園的環保禮服走秀作為開場,20件造型特殊的環保禮服,都是利用回收的塑膠資源,讓幼兒設計製作,盼從幼兒教育中,深植藝術與環保概念,再推廣落實到每個家庭中。

環保局表示,后里廠透過「大甲溪的前世今生」教案,以「水資源保育」為主軸,消除民眾對焚化廠運作及污水處理的疑慮,讓民眾充分了解廠區的汙水處理及水質監測機制,並於廠區8樓設置瞭望台,讓民眾觀察大甲溪的河川生態,進一步理解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另一個「環保牛仔見習生」教案,則以「垃圾焚化處理」為主軸,透過「牛仔」的互動遊戲讓民眾了解焚化廠如何在「安定化」、「衛生化」及「資源化」等原則及目標下,解決台中市垃圾處理問題,進一步宣導「節能減碳」、「資源回收」等議題。

環保局主任秘書商文麟指出,后里資源回收廠佔地約3.2公頃,南臨大甲溪,北近牛稠坑溝,與后里環保公園連成一廣大的綠草林蔭園地,彩繪駿馬的煙囪,輔以藍天白雲相襯,已成為后里地標。

該回收廠不僅已連續4年獲得環保署全國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優等,現在更取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透過生動活潑的環境教學方式,將帶領民眾認識廢棄物焚化處理過程,鼓勵在日常生活落實減少廢棄物,環教課程全程免費,歡迎學生、社會團體來電預約體驗環境教育行程;預約專線04-22276011分機67101 童技士或04-25582595分機1202 張組長。

(8/29*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8-29
  • 點閱次數: 16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