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肯定花博反恐維安演練專業 盼做好萬全準備確保安全

TSAI8001
TSAI8001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開幕,為進一步強化大型活動反恐維安工作,今(30)日市府於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前廣場舉行反恐維安演練,提升維安能量,確保花博順利圓滿。林市長現場督導演練過程時表示,花博是世界級的活動,預計半年內將吸引800萬人次來參觀,台中市必須做好所有維安準備工作,肯定今日演練相當專業,並期勉一切準備陸續到位,迎接花博盛會到來。

警察局今日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反恐維安演練」,林市長在警察局長楊源明的陪同下出席,包括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副主任黃正方、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科長王炳睿、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主秘邱聰雲、國安局中部工作站站長許清仁、台中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蘇淵銓、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副處長陳秀芬及多位市府市政顧問等人均到場。

此次演練模擬活動期間,有5名恐怖分子,策劃於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挾持群眾、放置爆裂物威脅政府;現場動員各界參與,包括內政部警政署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以及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協助,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五大隊則出動防爆隊配合市府消防局及衛生局等單位參演,結合臉型辨識系統、遙控無人機截斷器、搖控處理爆裂物機器人等高科技器材,展現警方科技建警成果。

林市長表示,今日花博維安防恐演練相當順利且專業,花博在2個多月就要開幕,屆時不僅有國內遊客、各地代表,更有國際各國如市長、國會議員等人員參訪,台中市必須做好所有維安準備工作。警察局規劃這次演練,包括中央的國土安全辦公室、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總隊、空勤總隊、刑事警察局與國家安全局、台中市後備指揮部等單位均參與,演練過程也結合高科技反恐維安設備應用,搭配專業反恐訓練,要讓大家放心。

林市長也說,花博不只是花卉博覽會,更是一趟「聆聽花開的聲音」,結合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共享、共好的博覽會,硬體建設會繼續使用外,在心靈層次方面也要昇華每個人的美感,加以提升城市美學,讓花博成為全民的花博;花博盛會要圓滿成功,除了政府單位努力外,社會各界的共同協助支持更加重要,花博有2萬名志工都是花博的重要工作伙伴,感謝大家共同參與維安工作。

林市長指出,近3年來台中的治安相當平穩,且在內政部警政署的評比中,均為六都第一;市府善用高科技發揮智慧警政,包括科技辦案、警民合作、偵防並重,展現打擊犯罪的效果透過一次一次的演練強化維安能力,這些能量都能作為平常維護治安、救災的使用。

警察局表示,花博將於今年113日起在后里、外埔及豐原展開,展期至明年424日止,期間將吸引許多國內、外國遊客到台中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市府致力創造舒適、便捷、安全的環境,要讓每一位到訪的遊客安心遊玩,也歡迎民眾共同到台中參與花博,欣賞台灣的美好。(8/30*6)*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姚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42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8-30
  • 點閱次數: 46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