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積極活化東協廣場 展覽呈現東南亞國協新故鄉執行成果

中市積極活化東協廣場 展覽呈現東南亞國協新故鄉執行成果 (2)
中市積極活化東協廣場 展覽呈現東南亞國協新故鄉執行成果 (2)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東協廣場活化與復甦,今(30)日在東協廣場13樓舉行「東協新故鄉升級躍昇記者會暨產業論壇」呈現過去一年來「東南亞國協新故鄉新地產計畫」執行成果,運用展覽形式,帶觀者了解東協廣場逐步改變的嶄新樣貌。

市府經濟發展局今日利用微電影及展覽方式將東協廣場與周邊商圈近來轉變具體呈現,其中包含東協廣場東南亞文化創意商品設計競賽頒獎儀式、地方業者輔導成果以及在地商家產品體驗等活動,讓國內業者、民眾能更深切感受東協廣場暨周邊商業潛力及發展。

此次東南亞文化創意商品設計競賽優勝作品,從首飾設計、杯墊、茶包等均融入東協廣場或東南亞意象,未來將透過進一步的文創商品開發輔導,更我國商品轉化為具備東南亞元素的特色伴手禮,逐步拓展國內外觀光消費商機。

經發局表示,為推動東協廣場閒置空間活化再生,市府整合各局處資源,以安全、整潔、多元及有趣四大方案規劃各項服務內容,陸續規劃相關空間及設備改善作業。自106年爭取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中市中區東南亞國協新故鄉新地產發展計畫」,透過輔導升級品質提升、場域活化媒合育成、亮點塑造品牌行銷等三大策略主軸,陸續輔導當地知名業者提升品質。

除了輔導當地業者外,經發局也陸續舉辦東協市集、東協生活節、東協文化小旅行等活動,希望營造友善商業環境,進而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周邊商業動能。

今日產業論壇則邀請中區區長黃至民、壹零玖伍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官安妮、台中教育大學永續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教授等人,就文創產業等未來發展探討,對東協廣場與在地產業發展提出專業建議,並透過精進計畫內容,發揮最大成效,讓更多人關注地方產業動態與未來在地發展規劃。(8/30*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3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8-30
  • 點閱次數: 43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