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帶寵物遊花博 中市推毛小孩花博旅遊手冊

為讓飼主帶著毛小孩一起遊台中花博,台中市政府除招募85家商店獲取認證,營造友善寵物空間,並進一步製作飼主及毛小孩共遊的旅遊手冊,結合友善寵物空間、花博景點等,規劃多條飼主與毛小孩共遊的旅遊路線,預計10月初製發。此外,農業局已研議毛小孩進入花博園區方案,在一定規範下,毛小孩可入園,但不入館。

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陳淑華、張芬郁等人今(30)日聯合質詢財政經濟業務時,關心台中友善寵物空間及花博配套措施案。議員翁美春表示,花博11月登場,除了吸引一般旅客前往台中旅遊,也有民眾想帶毛小孩一起參觀,市府是否有相關配套措施?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為協助飼主帶毛小孩在台中遊憩時更便利,106年起開始辦理「台中市友善寵物空間標章」認證活動,至今已招募85家商店,並於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網站建立名冊,方便飼主即時查詢,將持續邀請更多商家加入。

王局長也指出,為迎接花博,台中市動保處也製作「毛小孩旅遊手冊」,預計於10月初製發,將結合友善寵物空間、花博會場及各觀光景點,規劃多條飼主與毛小孩共遊的旅遊路線,讓飼主和寵物一起在台中玩得開心。

此外,市府也已經研議毛小孩花博入園方案,考量民眾安全,飼主須以箱籠、練繩等適當方式約束寵物才可入園,但農委會公布具攻擊性的狗則不開放進入。另外,為維護花博館場參觀品質及毛小孩安全,寵物皆不開放進入展館,如飼主欲進入展館,可與親友協調輪流照護寵物。

農業局指出,台中除規劃東區泉源公園為寵物公園,也與建設局積極於其他公園增設寵物友善設施,目前已於豐樂公園及潮洋環保公園增設犬隻飲水器、並於三信公園等16處增設狗便袋放置處,持續建設寵物公園及寵物友善設施,讓飼主與毛小孩都有散步好去處。(8/30*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3869420分機11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8-30
  • 點閱次數: 26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