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場「中台灣影視基地」完工 10月點交營運團隊

中台灣影視基地
中台灣影視基地

台中市政府編列7.8億元預算打造全台首座專業片場「中台灣影視基地」,工程已完工並進行驗收作業,預計年底點交予OT營運團隊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期許中台灣影視基地創造在地產學合作契機,為全台灣的影視產業和專業拍攝場域奠定良好基礎。

新聞局長卓冠廷日前前往視察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由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長許由興及工程團隊導覽說明,目前新建工程已於7月中辦理工程報竣,配合整體工程推動程序進行驗收作業,預計9月底取得使用執照,10月底辦理正式驗收和點交。

卓局長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是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場,期許未來整體工程順利點交營運後,中台灣影視基地創造在地產學合作契機,為全台灣的影視產業和專業拍攝場域奠定良好基礎。

卓局長強調,市府針對影視發展做了許多努力,除105年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聘用業界專家進行協拍,也全力協助來台中拍攝的劇組,無論是封街拍攝、借用器具乃至於行政協調,市府都採單一窗口方式積極溝通,目標就是讓台中整個城市成為「影視界的攝影棚」。

新聞局說明,台中市為扶植影視產業,自李安導演於2011年在台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即積極規劃推動「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計畫,計劃包含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

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由新聞局編列新台幣約7.8億元預算,基地內完整保留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並設有2座全國最大室內收音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以及工作坊和支援服務辦公室等空間。

新聞局也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於106年成功招商,影視基地驗收點交完成後,將由具有專業片廠管理經驗的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營運,帶入專業技術、資源以及人力,吸引國內外影視劇組來台中拍片,並與周邊影視相關科系進行產學合作,培植在地專業人才,提供影視劇組更堅實的後盾。

此外,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已順利爭取到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進駐,並於今年4月開工動土,未來將成為兼顧商業與藝術電影放映場域,提供市民朋友更多元觀影視野。(9/2*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9-02
  • 點閱次數: 32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