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發行2017都市發展年報 整體城市規劃引領台中崛起

螢幕快照
螢幕快照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彙整過去一年都市發展業務推動成果,日前發行「2017台中市都市發展年報」,分成「好願景、好創新、好活化、好成家、好安心及好便利」六大專篇,包括「大台中123奠基工程」、「十大都市計畫」、「水湳智慧城」等大方向發展願景,到生活息息相關的「共好社會住宅」、「騎樓安學專案」、「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等政策推動,都為台中的崛起奠定良好的根基,期盼與市民一同分享城市成長的足跡。

都發局表示,都市發展業務繁雜交錯,從城市藍圖規劃、細節發展到實際執行,每個環節市府都嚴謹、用心對待,因為手中所推動的是市民未來的生活樣貌;3年多來,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台中市朝向先進智慧及深具發展潛力的目標前進,逐步實現「智慧創新、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生態城鄉」四大發展願景。

都發局回顧過去一年各項業務推動成果,整理成「2017台中市都市發展年報」,分成「好願景、好創新、好活化、好成家、好安心、好便利」六大專篇。其中,「好願景」呈現台中市城鄉發展空間規劃佈局,包含大台中123、區域計畫、10大都市計畫等;「好創新」透過推動水湳智慧城,以及2018花博打造花園城市等介紹,展現台中領先全台的創新趨勢;「好活化」說明市府過去3年推動包含大車站計畫、綠空軸線計畫舊城新生等政策成果,打造文化城中城。

除了從大格局的空間規劃來看台中的發展願景外,貼近市民生活的「好成家」專篇,闡述市府推動共好社會社宅的決心以及成效,並顧及城市空間品質並提升生活友善度,同時也將各區城鄉風貌規劃、社區營造等成果一併呈現;「好安心」著重於在建築安全及騎樓整平的推動成果;至於,「好便利」則提供分區證明線上核發、無紙審照系統平台、建造執照申辦資訊透明e指通、都市發展願景網站等多項提升行政效率的便民措施。

都發局表示,台中的崛起,是每一位市民和市府團隊一起達成的成果,未來市府會繼續努力,讓台中持續改變與進步。歡迎民眾至該局網站(https://www.ud.taichung.gov.tw/1030335/EBookList)下載「2017台中市都市發展年報」電子書檔案,了解各項台中市都市發展規劃。

(9/2*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02
  • 點閱次數: 46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