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再添生力軍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提供文化保存課程

中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再添生力軍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提供文化保存課程1
中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再添生力軍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提供文化保存課程1

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今(2)日舉辦揭牌儀式,成為台中市環境教育生力軍,提供文化保存課程,使環境教育多元發展。中市至目前共有15處場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數量居中部之冠。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近年環境教育多元發展,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提供「文化保存」領域課程,藉由觀察場內日治時代的歷史建築環境,及體驗當時獄警的劍道訓練等內容,引導民眾認識日治時代背景下的建築、生活文化與環境的緊密關係,思考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進而發起保護行動力。

環保局指出,除了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台積電中科生態園區、中科台中園區汙水處理廠皆於今年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台中市共計15處場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較103年8處設施場所成長87.5%,數量居中部之冠。

其中,台積電中科生態園區為全國第一個半導體廠業取得認證之場所,其提供「環境及資源管理」領域課程,教導民眾如何進行水資源管理、觀察半導體設備及廠房設計對環境影響等內容,讓民眾認識及思考水資源、半導體產業與環境的緊密關係,引導更多人珍惜水資源並推動環境永續經營。

另外,中科台中園區汙水處理廠為台中園區汙水下水道系統末端的重要環保設施,期望透過互動學習,讓民眾瞭解汙水處理廠與環境的緊密關係。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台中市107年環境教育推動工作成果豐盛,今年6月辦理「I-Voting網路票選優良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第一名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活動總計約5,800位民眾參與,對各設施場所運作皆表示讚賞及肯定。未來將持續鼓勵及輔導相關單位教案的撰寫及行政協助,發展獨具特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外,也會推動相關合作機會,提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能見度。(9/2*3)*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育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2
  • 點閱次數: 3779
至頁頂